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艾瑞咨询与酷我音乐联合发布2017中国在线音乐用户洞察报告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8日 14:3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日前,权威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艾瑞咨询联合酷我音乐发布了《2017年中国在线音乐用户洞察报告》。报告分别从行业概况、用户洞察、细分音乐用户行为洞见三大方面对中国在线音乐行业做出了全面解读。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1508141333(1).png

报告显示:2017年移动在线音乐仍在小幅平稳增长,2017年8月在线音乐月活用户已占到移动端用户的62.7%。过半用户每天会多次听音乐,八成以上用户单次听音乐时长超过半小时;在线音乐用户偏向年轻化,华东华北地区分布略多;最喜欢的音乐类型是流行音乐、轻音乐和电影原声;付费音乐用户的年龄段更集中在新中产年龄段(20-35岁),且学历相对较高,个人爱好也更加丰富多彩;75.6%的年轻音乐用户每天都要听音乐,且40.9%的用户单次听音乐都会超过一个小时。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微信图片_20170822154128.png

酷我音乐此次与艾瑞联合发乐服务体验更布报告,彰显了酷我音乐作为行业第一梯队平台的强大实力,也展现出酷我音乐作为亿级平台,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的服务姿态,树立了行业标杆,未来更好的音是指日可待。

在艾瑞近期发布的7月份艾瑞APP指数Top 1000排行榜中,酷我音乐以超过1.28亿的绝对优势位列在线音乐类第三,居于腾讯音乐集团的酷狗音乐和QQ音乐之后,在总榜中排名第三十,稳居在线音乐行业第一梯队。

在易观及QuestMobile的最新报告中,酷我音乐表现也十分亮眼:易观千帆发布的《2017最新音频娱乐领域App Top30排行榜》显示,在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方面,酷我音乐则以10199.07万的月活用户规模排名第三,位于酷狗音乐及QQ音乐之后,稳居第一市场阵营。在QuestMobile发布的2017年在线音乐应用行业洞察报告排行榜TOP10榜单中,酷我音乐月活跃用户规模1074.9万排名第三,稳居亿级MAU第一梯队,位列酷狗、QQ音乐之后。

在上述众多排行榜中,酷我音乐的领先优势明显,一直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绝非偶然,这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雄厚的版权曲库资源。差异化的版权资源已成为各大在线音乐平台的核心竞争力,酷我音乐背靠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强大版权实力,版权版图飞速扩张,通过资源共享,

不断扩充无损曲库,无损曲库数量接近千万,布局高音质产业链,遥遥领先竞争对手。

其次,酷我音乐带给用户高品质音乐体验,不断升级音质。除了领跑行业的最大版权曲库和无损音乐库之外,酷我音乐还通过综艺、影视、剧集等热门版权,为用户营造出更好的一站式高品质音乐体验。酷我音乐率先开辟“HiFi音乐专区”,在行业中首次加入了比无损音质细节更丰富、更稀有的母带资源。另外,酷我音乐还不断在技术领域深耕,通过耳机音效、HiFi独占等特性深挖音质升级的空间。

最后,软硬件全产业链切入以及不断创新也是酷我音乐牢牢掌控用户的一把杀手锏。酷我音乐率先推出性价比领先的音乐硬件产品,并全面支持Apt-X高音质传输协议,实现软硬件一体化的高音质体验,酷我音乐的硬件产品线覆盖蓝牙耳塞、蓝牙头戴耳机、防水蓝牙音箱和真无线立体声蓝牙音箱全品类,不少硬件单品已成为同类长期销量冠军。软硬结合的全产业链布局,让酷我走出了一条自我造血之路,成功经验为业内其他平台所广泛借鉴。

目前,国内在线音乐市场的规模仍在稳步扩大,各大在线音乐平台对用户的争夺也将变得更加激烈。在保障曲库资源丰富、高品质音质的基础上提高用户粘性、不断创新成为各大平台努力的方向。酷我音乐一方面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丰富高品质的在线音乐服务;另一方面,还在音乐直播和个性化推荐等领域集中发力。

从在线音乐出发,发挥更多想象——音乐作为人类共通的语言,本不应该是仅仅按一下播放键的这样肤浅。

最新最潮的音乐享受,最牛最酷的音乐玩法,尽在酷我音乐。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