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全球首款声纹识别电视上市 长虹CHiQ刷新技术新高度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0日 17:1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目前,我国彩电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量子点、OLED、激光电视等新技术新概念不断涌现,智能化、科技化的智能家电正快速走进千家万户。据IDC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系统将为家电企业带来收入超过470亿美元,成为产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声纹识别电视刷新技术新高度

然而在彩电产品同质化严重的今天,人工智能电视遭遇着良莠不齐的窘境。在业内资深人士看来,目前市面上的人工智能电视多以语音操控为主。由于门槛低,所以语音操控技术被争相模仿,但远未涉及深度学习、智能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电视,语音操控仅仅是基础,还需要深度学习等深层技术的应用。长虹声纹识别技术的加入,或许带给彩电业更好的思考与借鉴。

在近日举办的“听声识我,开口即播”品鉴会上,长虹发布的声纹识别电视却颠覆了人们的看法。作为长虹的最新人工智能电视力作,同时也是全球首款声纹识别人工智能电视,Q5K电视应用国际前沿的I-vector技术为声纹建模,能够识别家庭里每位成员的声音,面对不同人的指令,做出正确的回应,让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专属个性推荐。通过声纹识别技术极大地推动人机交互更加便捷、更加安全的保障家庭用户信息,这也赋予人工智能电视在物联网时代的新定位。

不仅如此,自我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大特质,特别是随着用户的使用时间增加,声纹识别电视还能通过数据积累,自动更新声纹识别模型,识别率越来越高,检索系统也越来越精准,可分辨不同用户的声音和喜好,得以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视频内容推荐,对当下人工智能电视技术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

弘扬工匠精神  引领全球家电业

从规模制造到智能服务,长虹的跨越发展步伐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贯穿始终。而这种精神恰恰是近60岁的长虹一直追求、秉承的,可以归纳为,精益求精,追求细节,注入科技因子,寻找实现路径,做出极致精品,在细分领域累积强大竞争力。

从智能电视来看,从率先推出全球第一台人工智能电视,到日前推出搭载声纹识别技术的CHiQ电视Q5K,其产品无不以技术领先、精工细作、质量上乘和性能优异赢得客户信赖,巩固了国内外市场,并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长虹的发展历程充分印证这一点。自成立以来,长虹经历了从军工立业、彩电兴业,再到多元化发展的历程,目前已成为集综合家电、军工、IT服务、核心器件研发与制造为一体的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2017年在中国电子信息百强排名中位居第6位,迄今连续多年位居川企百强排名第1位。

工匠精神不单代表着一种新的生产理念,它也是中国制造业的转型方向,是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必备要件。《中国制造2025》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要加快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尤其需要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面对竞争加剧、外需萎缩、内需不足、成本上升的经济大背景下,长虹开拓创新,逆市而上,其自主研发的彩电、冰箱、空调等产品已走进亿万家庭,海外业务已遍布全球12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现代家居、娱乐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中国智造的重要代表。

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长虹有信心继续弘扬工匠精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做出极致产品,满足消费需求,担当起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任,助推我国制造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