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滩云财富:新老基金挑花眼 个中玄机在何处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5:3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十一过后,二级市场表现稳健,各品种走势稳中向好。个人投资者们自然不想放过这一良机,就拿的公募基金来说,近两周已经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然而面对琳琅满目的市场,经常有投资者问,买新发行的基金好还是买老的基金比较好?。

在汇付天下旗下的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外滩云财富看来,这是个伪命题,基金之间只有同类型才适合相互比较,一个新发行的货币基金和一个老的偏股型基金,该怎样比较呢?

对于不愿承受风险的投资者来说,买货币基金肯定是最为合适的,但对于希望获得高收益的投资者来说,更倾向于买偏股型的基金。所以,我们对一个新基金和一个老基金进行比较,是在这两个基金是同类型的情况下。

在新基金和老基金都是偏股型基金的假设条件下,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比较:

1:费率

跟老基金的申购费比较,新基金的认购费相对较低,不考虑优惠的情况下,一般老基金的申购费在1.5%左右,而新基金的认购费一般在1.2%左右。因此,单从手续费成本来算,新基金费用更低。

2:持有期收益率

新基金会有一定的认购期,认购期结束后会有可长达6个月的建仓期,当然,建仓期的长短由基金经理根据市场自行把握。当市场处于震荡或者下跌阶段,基金经理可低仓位或0仓位,等市场回暖时再进行投资,这种方式能很好的保护本金,而老基金因为持仓比例较高,短期内很难快速调整,难免会有部分损失。在震荡或下跌阶段,新基金更占优势。

但在上涨行情中,老基金同样因为持仓比例较高,能快速获取收益,新基金相对来说,就反应较慢,收益率较低。在上涨阶段,老基金更占优势。因此,投资者可根据市场的不同阶段,来判断投资新基金或者老基金。

3: 业绩参考

老基金已经运行一段时间,有历史业绩可以参考,来判断该基金公司或基金经理的投资是否成功,业绩是否占优,投资类型是否跟投资者向匹配。而新基金无历史业绩可以参考,只能从该基金经理过去管理的其它基金来判断,因此,但从业绩可参考性来比较,老基金Win。

4: 信息公布

新基金刚成立时,该基金的持仓比例,重仓个股等信息都没有公布,客户很难从判断该基金的投资风格和风险程度,只能从公布的净值变化来估算该基金的大致收益风险。但老基金每季度公布相关数据,信息较为透明,相对来说更能通过历史持股、持仓等信息来判断基金的投资风格,让投资者明明白白的投资。从这个方面来说,投资老基金更为合适。

其实,新基金和老基金从根本上很难界定孰优孰劣,新基金最终也将变成老基金,基金业绩好才是王道,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类型或者基金组合才是投资者真正要看中的。

作为汇付天下近年来持续发力财富管理业务的重要抓手,外滩云财富平台同时向记者透露,平台未来将在公募基金产品线上进一步拓展,旨在为普通投资者提供覆盖公募、小额固收、私募等产品种类的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

关于外滩云财富

外滩云财富2015 年在上海成立, 由汇付天下有限公司等投资人共同投资。“外滩云财富”旨在成为中国领先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 引入欧美成熟市场的财富管理理念及资深金融行业从业经历的专业团队,致力于为投资人、投资机构、投资顾问提供“资产配置+风险管理”为导向的财富管理服务。

在资产配置方面,外滩云财富提供超过4,000支可投资的金融产品、专业的市场分析报告、金融产品分析、投资组合建议, 以及一系列的智能型投资方案,帮助投资人有效管理投资收益;在风险管理方面,平台对产品选择进行严格的五重准入与风险分散管理,并提供各大金融市场的风险监控机制,为投资人全方位管理风险。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