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直播已死,2016众多“风口”好景不再 短视频如何拼进2017新赛道?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6:0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国内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2017年秋季大报告,报告指出,在移动互联网发展人口红利结束后,移动App用户月使用时长、日使用时长也进入了停滞甚至波动下滑状态。移动互联网整体增速放缓,甚至《王者荣耀》这样的当红炸子鸡也遭遇天花板,从9月起MAU、DAU均有下滑。同时作为2016年的“风口”,直播行业也出现了滑铁卢, 9月MAU跌至6900万,已经面临“死亡”。而同样作为2016互联网行业最热的“风口”之一,短视频的却持续发力,在2017年的新赛道上异军突起, 9月,短视频行业的MAU超3亿,同比增长率高达94.1%,短视频取代娱乐直播似已成定局。

短视频的兴起源于移动互联网用户生活习惯的改变。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餐厅、公交、地铁等碎片化场景越来越多,相比于传统视频,短视频对碎片化时间的合理利用,更加符合移动互联网用户的需求。Quest Mobile报告中,短视频高达311.3%的渗透率增长也印证了这点。

看到了短视频未来的发展趋势,从普通的创业者到BAT这样的互联网巨头,都希望能在这个领域分一杯羹。近日,知名移动互联网数据机构Quest Mobile发布了2017年移动互联网Truth黑马综合榜TOP50榜单。榜单显示,在2017年3季度排名前50的移动互联网黑马应用中移动视频类应用就占据了9个,占比近五分之一,百度、腾讯、360旗下的移动视频应用均有上榜。而从用户规模增长来看,短视频行业以94.1%的同比增长率高居主要应用门类的榜首。

出乎许多人意料的是,第三季Truth黑马榜中排名第一的快视频既不是腾讯,也不是阿里的产品,而是来自360的快视频。按照目前行业通行的惯例,15s以内的视频被称为小视频,而5分钟以内的视频则被称为短视频,不过通常短视频时长都在一分钟以上。这样一来,从15s到1分钟左右的视频就成为了一个相对空白的区域。快视频所瞄准的正是这一空档,并将其定义为超短视频。超短视频的时长虽短,却具有完整的内容和较高的品质,比起三五分钟的短视频,超短视频具备浓缩的优势,而相对于15s以内的小视频,超短视频则更有料、更有品质。快视频最新版本中上线的“一分钟看大片”版块更是这一理念的集中体现。

当然光有定位仍远远不够,快视频的火爆源于更为优质的内容以及其背后的人工智能技术。快视频通过360智能研究院旗下的先进人工智能,能对视频进行精细分析,如视频质量分析、视频内容分析等,借助这些信息快视频能够实现精准的智能推荐,确保每秒都有料,每秒都是戏。

随着未来更多互联网巨头的入局,短视频行业的竞争无疑会越来越激烈。新一轮的视频大战一触即发。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