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酷我首推校园调频主播大赛,打造明日网红之星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4日 10:1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日前,酷我音乐推出了“就听你讲故事”校园调频主播大赛。据悉,本次比赛作为国内第一场专业级别的调频主播大赛,不仅有专业评委指导,还提供百万级别曝光资源和万元现金激励。

111.jpg

赛程分为报名预选及正式比赛两个阶段,采用了新颖有趣且贴近大学生的“人气赛”比赛机制,参赛同学通根据六大活动主题,以音频的方式上传相关故事。而评委,即是来自全国的听众们,用最纯粹的方式选出最具备人气的“好声音”。

222.jpg

授人以渔,从素人打造明日网红

你一定有过“给你一支话筒,但却无话可说”的经历。在人生中最具活力的大学时代,并非人人都具备一张能说会道的利嘴。然而正因为语言表达能力的稀缺属性,这方面有优势的学生在毕业后往往能够在相应的领域脱颖而出,获得先手优势,把握更多发展机会。

2016年起,网红经济抬头,Papi酱获得超过两千万融资标志着个人品牌变现时代的全面开启。而今年以来,内容市场两极分化趋于明显,中间地带的浅行业和假深度内容失去读者,只有最便捷易得的形式和最贴近生活的内容才能得到粉丝青睐。

互联网教父凯文·凯利说,“一万个关注不如一百个铁粉”。在内容创业崛起两年以后的今天,搭建个人品牌是已经红的不能再红的一片红海。

对于尚在校园的学生来说,利用酷我校园调频主播大赛的平台流量红利和得天独厚的校园内人际关系强关联获取初期铁粉,将是个人内容创业者通向财务自由的一张长期饭票。

校园调频主播大赛:从网红经济辐射更多价值

根据最新第三方行业报告《QuestMobile2017年在线音乐应用行业洞察报告》显示,酷我音乐月活跃用户规模1.07亿,位于同属于腾讯音乐集团的酷狗音乐和QQ音乐之后,跻身亿级俱乐部。作为中文互联网世界为数不多亿级流量平台,酷我音乐凭借扎实流量优势,将通过校园调频主播大赛挖掘一批潜力素人,从节目选题策划,到运营推广给予全方面的专业指导和资源倾斜,打造一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网红”调频主播孵化器。

作为一款音乐播放器,大多数用户的使用习惯是将其放在后台静默播放。为了吸引用户注意力,一些产品正在寻求通过插入信息流的方式获取更多使用时间和使用场景,而酷我除了在短视频、音乐直播、个性化推荐等方面与业界同步发力之外,此次调频主播大赛还另辟蹊径,力图基于现有使用场景,走出一条更为平滑的商业模式。

早在2012年三月,酷我就建立了调频频道,是国内最早探索线上调频节目的音乐产品。五年以来,已经诞生了吐小曹、莫大人、萱草等流量大咖,通过数年如一日的稳定更新和高质量节目内容收割了无数铁粉。这其中当然有他们的个人努力,但无疑离不开酷我音乐的平台支持。校园调频主播大赛的开启,为校园素人提供了一条稳定高效的上升通道。

近年来,全球经济发展趋于迟缓,个人创业者作为经济体中最活跃最具创造力的元素,一直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对于想要寻求内容变现的校园个人创业者来说,2013年微信公众平台的流量大潮已经一去不复返,酷我音乐校园调频主播大赛这样的官方扶持行动,在流量为王的今天实属难得的平台红利。而作为中文互联网世界为数不多亿级流量平台,酷我音乐凭借扎实流量优势,将通过校园计划连接中国最有潜力的大学校园素人和海量用户,让才华不因资源和信息壁垒被埋没。这不仅将探索更多商业模式,也是酷我音乐的社会责任所在。

加入腾讯音乐集团后的酷我音乐,版权版图进一步扩展。除了领跑行业的最大版权曲库和无损音乐库之外,酷我音乐也通过将综艺、影视、剧集等热门版权,为用户营造出更好的一站式高品质音乐体验。

目前,酷我正在个性化推荐、短视频、音乐直播等领域集中发力,从在线音乐出发,发挥更多想象——音乐作为人类共通的语言,本不应该是仅仅按一下播放键的这样肤浅。

最新最潮的音乐享受,最牛最酷的音乐玩法,尽在酷我音乐。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