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三只松鼠生意经:小零食大产业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7日 10:4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说到零食,人们总是津津乐道,因为它是一日三餐饭食以外,颇受大众喜爱、甚至是离不开的零星小点。吃零食,总有一种不可名状的味蕾快感,三五好友齐聚分享的快乐。想想吧,客厅茶几、书桌抽屉、包囊口袋……谁不会留藏一些自己喜爱的坚果零食。由此可见,零食早已与我们的饮食生活密不可分。

同时,行业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休闲食品行业零售市场规模可达8224亿元,2017年可达9191亿元,并预计2020年达到12984亿元。可见休闲食品市场仍在火速发展,市场规模及消费者群体覆盖率也在不断提升。在势头猛劲的行业发展中,亿欧智库盘点出2016休闲零食销量头部企业,值得关注的是位于前三名中的三只松鼠,头部企业市场占有率达到15.1%,三分天下其占之一,从小零食成就大产业,三只松鼠究竟有何生意经?

经验一,取个好名字。对于品牌来说,好名字绝对有事半功倍的效果。章燎原对取名和碎片化互联网时代的理解就是:名字一定要具备两大属性,好记且具有人格化。当人们看到它时,会去想,这个有趣的名字代表了什么?是和什么产品相关?与消费场景是否贴切?由此三只松鼠应运而生,并在不断的品牌化过程中,被赋予丰满且内涵的定义,被打造成一个超级IP。独有的品牌辨识度,加之清晰的松鼠形象、系列的动漫故事、卖萌的风趣段子,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零食王国”品牌。

经验二,做出好产品。随着全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致使零食需求量每年都在递增,而消费者对于零食的高要求也在逐步提升。作为坚果行业“巨无霸”企业的三只松鼠,2016年全年销售额突破50亿元,三只松鼠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休闲零食的代名词。销售额日益增长的背后是巨大的产品量,而巨大的产品量,是靠好的品质产品来保证。三只松鼠目前共有精挑细选出来的300多家供应商,而每个和供应商合作的工厂都会有长期驻厂人员,负责把控产品流程的规范、原料的来源和流向、成品的品质检验等规范。同时,定期、定时、定点、高频率地食品安全巡视组,也为产品品质更添一份保护,让消费者更多一份安心。

经验三,大数据为依托。在过去五年中,三只松鼠依托云中央数据评估中心,系统化的将品牌、生产者、消费者进行了连通,通过全平台、全数据、全项检、全批次、全链路的方式,将1200多名研发人员聚集在该平台上参与产品研发,并通过用户评价及检测数据对上游生产者进行实时品质倒逼改善,影响提升着产品研发、品质、销售服务等各个环节。三只松鼠正在向生态型企业转型,共享技术、设备等资源,对社会有效资源进行整合,能力为消费者、合作者、自身员工创造更为可观的价值。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