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金山云、摩拜入围“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
发表时间:2017年10月27日 14:3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0月26日,清科集团发布2017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榜单(以下简称Venture50)。凭借在云服务上的创新以及抢眼的市场表现,金山云从三千多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与摩拜、商汤科技等一起,成功入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的风云榜榜单。

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作为国内首家投资维度的企业评选,由清科集团于2006年创办,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与升华,已成为行业内评判高成长企业投资的最权威参考标准。

金山云荣获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

此次评选历时近一个月,面向全国范围内的所有创业企业,由来自中国最活跃的100+顶级风险投资机构的投资大佬们公平公正的评审后,最终确认并发布。风云榜是对高成长企业投资价值的测定,亦是企业向投资机构风采展示的绝佳舞台。新一届的Venture50榜单,将成为众多机构投资的重要参考系。

作为成功入围Venture50的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公司,金山云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云服务,拥有业内领先的云计算平台,已推出云服务器、云物理主机、关系型数据库、虚拟私有网络、CDN、托管Hadoop、云安全、云解析等在内的完整云产品,以及适用于游戏、视频、政务、医疗、教育、智能硬件等多个垂直行业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在人工智能领域,金山云也将取得重大突破设定为战略目标,并推出涵盖IaaS、PaaS、SaaS和应用层的完整的人工智能云KAP(Kingsoft AI Propeller),助力企业客户实施“大数据+”和“AI+”等战略。

目前,金山云已稳居国内公有云行业前三,除了在视频、游戏等优势领域中获得领先地位之外,在政务、医疗、金融等传统行业也在逐步加码并得到业界认可。国际知名研究机构IDC发布的《中国公有云市场追踪报告》,2016年金山云在中国公有云IaaS市场占有率已超过6%,较2015年又提升了1.7个百分点。在增速方面,2015年、2016年金山云收入增速同比达到251.6%、130%,位列国内主流云服务商之首。

对于这样的增速,金山云CEO王育林表示,金山云取得突出成绩的原因在于:一是坚定地在云服务领域进行投入,坚定推进“All in cloud”战略;二是金山云在行业选择方面思路十分清晰,紧抓游戏、视频、人工智能等风口;三是团队具备超强的能力和战斗力。

正如小米董事长兼CEO、金山董事长雷军此前所言,云计算是互联网+基础设施第一要素,未来的大部分科技创新都会用云的方式来体现。业内人士表示,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已成为“互联网+”的全面落地的支撑力量,也将为中国企业更大范围的参与全球商业竞争提供驱动力。“金山云作为金山能力开放的一个重要承载,有望为‘发展新经济、壮大新动能’贡献云端力量。”

金山云成功入围Venture50,不仅代表着行业对其成就的高度认可,更是展现了众多行业参与者及合作伙伴对于金山云未来发展寄予的厚望。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