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七只考拉率先布局近场零售 智能便利柜考拉盒子正式铺入市场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7:4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场零售服务商七只考拉于11月9日正式宣布,其自主研发的第一代国内首创智能便利柜考拉盒子已推向市场,正式布点运营。首批考拉盒子主要安置在北京望京地区的公寓、商场及写字楼等封闭或开放场景。


01.jpg

据了解,考拉盒子是由七只考拉自主研发的无人智能便利柜,与无人便利货架完全靠手动购物相比,考拉盒子拥有自动结算、自动识别等多项智能技术,能够精准识别用户取走的商品(识别度高达99.5%以上)。与开放式货架不一样,考拉盒子本身是无法直接打开的,用户通过微信扫码开门,这种设置可有效降低商品的丢失率。同时,在用户自取货品后关门即可通过微信免密支付自动结算。省去用户线下线上来回操作的麻烦,真正实现3秒内“即拿即走”消费体验,极大提升了购物便利性与快捷性。


02.jpg

▲考拉盒子只需三步即可帮助用户完成购物体验

此外,考拉盒子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及强大的供应链支撑,能够精准捕捉用户个性需求,做出更具人性化的商品定制方案,并做到实时补货。从现场机器来看,考拉盒子在社区居民楼内摆放的商品和办公室内的有较大差异,基本以油盐酱醋、常用日用品,以及鲜果、代餐类为主,且均价较普通便利店便宜10-25%,可谓物美价廉又方便。

据悉,当前的考拉盒子并不是最终形态,第二代考拉盒子已经在研发中。与第一代相比,新一代考拉盒子将增加AI图像识别+重力感等更多智能技术,实现更低的成本与更高的效率,预计年内正式推出。


03.jpg

▲新机器甫一投放,便引来消费者竞相驻足体验

作为国内首家近场零售服务商,创立于今年2月的七只考拉曾在办公室无人货架领域有过非常亮眼的表现:入驻3000多家公司,摆放近5000个货架的业绩,在诸多新零售新创企业中居于领先。不过,随着无人便利货架的入局者越来越多,加之设备技术门槛相对较低,该领域已显露出同质化竞争加剧的迹象,在继续加强供应链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技术壁垒成为制胜关键。显然,随着智能便利柜考拉盒子在国内市场的率先推出,七只考拉在近场零售领域将拥有更多先入为主的绝对优势。


04.jpg

“通过首批考拉盒子的日常运营,我们会吸纳用户有效建议,不断迭代产品和系统,待单点模型跑通后,我们会考虑在北京乃至全国进行大规模投放。”文朝辉表示。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