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ofo推动物联网在全球落地 引领移动物联网时代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0日 18:0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一直以来,物联网都比较缺乏良好的切入场景,以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的出现,凭借高频、刚需等特点,为物联网实现大范围商用及快速崛起提供了必要条件。11月9日,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薛鼎在出席“华为亚太创新日”活动时表示,愿与华为携手推动NB-IoT物联网技术在全球落地,愿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推动物联网及人工智能技术进步,携手迈入移动物联网新时代。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薛鼎发表演讲

ofo是行业首家实现NB-IoT技术商用的共享单车企业,小黄车的物联网智能锁基于NB-loT网络技术,是目前共享单车智能锁最佳解决方案,比传统车锁的网络技术拥有更好的覆盖率及超低功耗。NB-IoT技术将单车做为服务和数据的入口,让小黄车成为万物互联的第一个突破口,实现车与车连接,人与车连接。

早在今年年初,ofo与华为就共同致力于推动以NB-IoT为代表的物联网技术在全球落地达成深度合作,6月份便实现NB-IoT技术物联网智能锁正式商用。前不久,ofo与沃达丰、华为达成合作,共同推进搭载NB-IoT智能锁的小黄车在欧洲实现商用,推动当地智慧城市建设,目前已经在西班牙投入测试,未来还将扩展到全球更多国家。

 
基于NB-IoT技术的物联网智能锁

NB-IoT技术的引入对于ofo来说意义非凡,不仅可以精确定位每辆单车,全程记录单车的行驶轨迹和用户数据,实现科学合理投放,在智能交通和城市管理方面,也提供了大数据支持及决策参考。物联网让ofo的服务变得更高效,极大提升了共享单车的智能运维水平。NB-IoT物联网智能锁让近千万辆小黄车变成了庞大的出行神经网络节点,可以实现精准投放车辆,让运维人员可以在最短时间内找出故障车和沉默车,大幅提高用户的出行效率。物联网对于ofo的意义还在于,它以小黄车为起点,通过物联网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资源,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物联网为载体的完整生态闭环。

物联网的核心价值是物物相连,拓展互联网应用,以及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的应用创新。要实现创新应用,前提是拥有一个连接万物的共享平台。ofo拥有2亿最为庞大的用户规模和应用场景,成为物联网生态链的最佳入口。实现物物相连之后,ofo就有条件向更多行业拓展,实现更多的连接,让更多基于NB-IoT技术的共享经济形态成为现实。

凭借强大的连接能力,短短2年多时间,ofo已在全球连接了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3200万,为全球17个国家180多座城市2亿用户提供了超40亿次高效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成为共享单车行业的独角兽企业,是全球规模最大和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现在,穿行在城市大街小巷里的ofo小黄车,不仅是高效便捷的交通工具,更是一部融合了物联网技术科技范儿十足的智能终端,推动了物联网在全球落地,并引领共享单车进入了物联网新时代。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