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沈抖:手机百度是新移动时代信息消费的旗舰产品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2:3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1月16日,2017百度世界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以“Bring AI to Life”为主题。会上,百度副总裁沈抖正式对外发布了集搜索和信息流双引擎于一体的手机百度10.0。

image.png

沈抖表示:“手机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开启了新移动时代,凭借着百度长期积累的人工智能技术,手机百度极大的延展了人类的各项能力,创造出了很多全新的体验,已成为新移动时代的引领者。”这种全新体验包括三大特点:更简单的获取,更自然的交互、和更真实的体验。

image.png

新移动时代需要更简单的信息获取方式

如沈抖在演讲中所提到,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带我们进入了新移动时代,这个时代的一大痛点就是信息爆炸式增长,而人的时间精力有限,如何从海量信息中筛选出对自己口味的有效信息,成为让7.5亿中国网民头疼的事情。

image.png

因此在合适的时间地点给用户推荐他们真正需要的信息成为新移动时代的一大刚需。

手机百度就是解决这一痛点的旗舰产品,尤其是去年在搜索的基础上加入信息流之后,它不仅可以搜索,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推荐他们真正需要的信息,减少用户被垃圾信息干扰。

image.png

沈抖强调,基于与用户的17年深度交流,百度为中国7.5亿网民做了200万维度的精细刻画;同时,通过深度学习,百度拥有一个包含亿级别节点、千亿级别属性和关系的知识图谱。这让手机百度可以真正做到为用户智能化推送个性化信息,帮助用户更高效的获取信息。

image.png

新移动时代的新交互

沈抖表示,新移动时代,人工智能技术将改变我们的很多交互方式以及信息呈现方式因此,除了“看”的能力之外,手机百度还能够随时为用户提供最好的语音搜索等新型交互体验。“手机百度目前已经能从人类的声音中识别出年龄信号。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手机百度还能从中识别出环境、情绪,甚至是职业等信号。”基于这些信息,手机百度不仅可以推荐不同的信息,更可以在搜索结果中呈现不同的内容。比如成人语音搜索“草莓”的结果跟小朋友搜索的结果就完全不同,小朋友搜索的结果会更易于他们理解并且有趣。

image.png

此外,手机百度还通过AR等技术为用户提供了更多“超真实”的搜索体验。沈抖介绍,今年5月18日,百度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合作,通过AR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破损秦始皇兵马俑的“复原”,以及相关文物的信息智能化展示。在参观兵马俑的过程中,用户不但可以通过手机百度观看“原汁原味”的彩色兵马俑,还可以向兵马俑提问,了解相关历史知识。“即使在千里之外,用户都能获得比到现场更真实的体验。”

image.png

“手机百度10.0将成为新移动时代的领路人。”沈抖表示,“背靠百度多年积累的大数据和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 手机百度能真正懂得用户需求,随时随地、无处不在地帮你获得所求,陪伴你成长。”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