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大数据是新石油 但有的石油比其他石油更值钱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6日 16: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大数据就是新石油。

相信每个技术从业者都对这句话坚信不疑,不过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我们意识到,有些数据相比其他数据更有价值。

近日,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服务平台ZMT众盟(简称众盟数据)宣布完成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1.8亿元。众盟数据的这轮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B轮投资方IDG资本、昆仲资本加注跟投。距离上次众盟数据拿到B轮融资,仅仅过去了半年多,现在,众盟数据B轮系列累计融资金额已达3亿元。

就线下数据领域来讲,已经是目前最高的投资金额。

线下数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值钱的?其实一直都是。在过去,虽然没有线下数据这个概念,但每个商家都知道自己店铺的人流量、购买率等等都是重要的经营数据。711甚至还开创了用收银机快速记录用户画像的做法,让线下商家收集更多维的数据。

线下数据的概念一直存在于人们的意识里,现如今随着新零售把线上和线下之间的鸿沟填平,人们开始更加关注有关线下数据的挖掘和利用。

领投这次投资的云锋基金这样评价众盟数据:众盟数据打通了数据获取、处理、应用三个环节,构成商业闭环,并在三个环节都具备明显优势。而在新零售时代,数据是贯穿“人、货、场”的核心要素,价值非同一般。

引起我们注意的,是众盟数据提出的“线下数据资产化”概念。众盟提出,在新零售时代,消费者是一种增值资产。对于这个“增值资产”,我们的理解是,随着挖掘数据能力提高,在货场人三个元素中能得到的信息也越来越多,从“人”身上挖掘来的数据可以被用在业务拉新层面,从顶端最直接的提升业务,从而使消费者成为了一种可以增值的资产。

想要获取这种增值资产,线下数据显然是有效的洞察途径。线下数据资产化,是从线下数据资源的持续积累,到与消费者实时连接互动、数据的智能应用及持续的自我优化,直至达成价值变现的过程。通过对消费者的有效识别,去实现商业生命的良好运转。

目前,众盟数据已经建立了国内最大的线下数据体系,拥有200万+线下应用场景,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随着数据场景越来越完善,数据处理能力越来越强大,众盟数据的合作伙伴也越来越多。不管是传统行业还共享经济、新零售领域,都可以通过线下数据资产化赋能自身业务发展。

众盟数据帮助老庙黄金、欧尚、红星美凯龙等等传统企业沉淀线下数据资源,建立自有用户数据库,提升管理和营销效率,也帮助来电、星糖、新印相、玩美、头等舱等新零售及共享经济企业推进线下数据资产化,通过营销升级、数据共享等多种方式实现数据驱动发展。

总之,线下数据资产化的未来一定是让线下数据成为企业动态的、可成长的资产,通过对数据的重复利用和持续累积,让线下数据成为企业的重要资本。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