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凯捷最新研究表明:欧洲国家争相发展开放式数据,推动数字化创新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2:09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凯捷集团旗下的全球战略与转型咨询机构凯捷咨询今日发布第三份评估欧洲开放式数据发展情况的年度报告——《2017年欧洲开放式数据完善度:助力欧洲数据经济发展的开放式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潮流引领国(指已经落实先进开放式数据政策的国家,具有丰富的门户网站功能和国家 级跨领域协调机制)数量达到14个,与2016年的8个相比,几乎翻了一番。所有潮流引领国都在积极推动落实开放式数据政策,开发新的门户网站功能,并研究和记录开放式数据的影响。该报告经欧洲委员会提出,围绕欧洲开放式数据门户网站的主题,由凯捷协调完成。


微信图片_20171116145213.jpg

凯捷咨询新的研究报告强调,欧洲国家在提升开放式数据及其再利用方面取得瞩目成就


报告指出,2017年,欧洲各国政府不仅极大提升开放式数据的优先地位,实际上已开始争当领头羊。本次研究通过评估开放式数据政策广度,研究了欧洲国家的开放式数据预备程度,以及开放式数据门户网站成熟度。更重要的是,大多数国家表现出非常了解开放式数据在为数据经济铺路方面的影响。

通过连续三年对欧洲各国的开放式数据成熟度开展评估,研究表明,欧盟国家显然在改善开放式数据发布方面做出了重大努力。该研究主要基于两大指标:开放式数据预备程度以及门户网站成熟度。整体而言,欧盟国家2017年的开放式数据预备程度达到72%,高于2016年的57%;今年的整体门户网站成熟度达到76%,较去年的66%提升10个百分点。

通过综合两项指标,研究表明,在欧盟国家的开放式数据发展历程中,开放式数据成熟度从2015年的44%提升至2016年的59%,并继续于2017年攀升至73%。开放式数据转型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包括推动持续变革和革新,针对政策和门户网站基础设施制定战略愿景,更深入地了解开放式数据的影响,以及组建一支时刻留意所处环境的专门团队。此外,能否制定创新型方法,以便保障开放式数据初创企业和希望开发基于开放式数据的产品的企业顺利融资,似乎也是一大重要决定因素。欧洲数据门户网站自2015年11月开始整合所有国家门户网站的数据,如今已收入近790,000个数据组,是成立之初时的三倍,这也印证了欧洲推动更多数据公开、助力创新的努力举世瞩目。

代表欧洲委员会管理欧洲开放式数据门户网站的凯捷咨询首席顾问Wendy Carrara表示:“2017年评估结果昭示的瞩目成就证明,人们愈加认识到公共部门信息是推动数据经济发展的重要数字化创新资产。此外,数据也是人工智能革命的核心。欧洲国家必须继续努力提升用户体验和数据质量,发布更多数据,促进开放式数据造福社会。”

建议

报告最后提出了七大建议,旨在引导决策者和开放式数据门户网站所有者就开放式数据转型制定可持续愿景。这些建议包括:

1. 改善开放式数据门户网站

2. 维持资金支持

3. 记录影响

4. 与用户互动

5. 推动数字化转型

6. 探索私有数据

7. 提供实时数据

如今,各国应详细制定:

·将开放式数据纳入更宏大的公共领域数字化转型议程的愿景。

·将国家开放式数据门户网站作为国家开放式数据基础设施的一大组成部分来开发的可靠的战略。

欧洲开放式数据门户网站

开放式数据指由公共组织搜集、提供或购买的信息,可由任何人自由使用、修改及分享。开放式数据的优势包括,提升政府透明度和问责程度,为公民、企业和民间社会创造切实可见的经济福利。2015年,凯捷针对欧洲数据门户网站成立发布的研究结果预测,到2020年,开放式数据的市场规模将达757亿欧元,2016年至2020年间的增长率将高达37%左右。在此背景下,欧盟推出了欧洲数据门户网站。该网站收集了欧洲各国提供的信息。至今,该网站项目涵盖34个国家,73个数据门类,可链接到全欧近79万组数据组,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使用案例。除这项长期研究外,凯捷集团还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客户每天从各类数据中提炼战略性洞见。

*欧洲开放式数据门户网站由凯捷咨询联合开放式数据研究所(ODI)、Intrasoft International、Time.lex、Sogeti、南安普敦大学、con terra及Fraunhofer Fokus代表欧盟委员会领导部署。

欲了解更多信息及查看报告,请访问:

·www.europeandataportal.eu/sites/default/files/edp_landscaping_insight_report_n3_2017.pdf

·www.europeandataportal.eu/en/dashboard#2017

关于凯捷集团

作为咨询、技术服务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凯捷始终处于创新前沿,在不断发展的云计算、数字化和平台领域,助力所有客户把握机遇、提升竞争力。依托长达50载的丰富行业经验和深厚专业知识,凯捷通过从战略到运营等一系列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商业伟略。凯捷始终坚信的发展理念是:技术的商业价值源于人并由人来实现。凯捷是一家具有深厚多元文化底蕴的公司,拥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00名团队成员。2016年,集团全球营业收入为125亿欧元。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www.capgemini.com.cn。始于人,成于事。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