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华三携手中创软件用大数据平台助力重庆质监局打造“智慧质监”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4:0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面对越来越专业化的质检要求,如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工具,提升质监部门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新华三携手合作伙伴帮助重庆质监局将大数据技术引入之间领域,建立起综合数据平台。整个平台的建设以重庆质监业务需求为导向,以“开放、共享、创新”为理念,为重庆的“互联网+政务”、“互联网+质监”、“智慧质监”建设奠定下了坚实基础。

重庆质监综合数据平台建设过程中需要对25个质监业务系统的数据进行分类规整,并有效采集和整合业务系统的结构化数据及非结构化数据,构建数据仓库模型,建立起一个集信息资源目录管理、数据采集、主题查询、大数据分析应用、非结构化数据全文检索、信息资源共享、监管服务一体化等功能于一体的数据管理平台。

在基础平台方面,重庆质监综合数据平台采用新华三大数据一体机,融合数据计算与存储、数据展现、数据管理等多种新华三大数据技术,为整个综合数据管理平台提供了大数据平台支撑。

而在应用支撑方面,则是利用新华三合作伙伴中创软件自主研发的中间件系列套件产品提供灵活的、可配置的软件应用基础支撑服务。可针对性梳理数据资源,形成数据资源目录与共享目录,保障部门间数据资源共享应用。并从信息查询、业务监控、统计分析、辅助决策四个层次逐步深入,为重庆质监管理决策提供科学的辅助分析。

重庆质监综合数据平台集企业互动、履职留痕、绩效考评、信息共享服务为一体,对内可以作为数据集成平台,对外又是数据输出的窗口。充分满足了重庆质监部门数据资源的共享利用,有效防范质量安全风险,全面提升科学决策和业务协同能力,强化重庆质监面向社会的公共政务服务能力。最大程度地发挥质监信息资源的战略价值,最终形成质监系统信息化龙头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