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小觅智能CEO庞琳勇:未来,视觉将是安防机器人的核心所在!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5:1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中,“中国制造”要向“中国智造”转型。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背景与市场亿万“蛋糕”的催化下,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逐渐“显山露水”,众多A股公司“抢滩”产业链。随之而来的,也是机器人产业的持续升温,中国机器人市场需求不断扩大,安防机器人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中。


基于这样的市场环境,MYNTAI小觅智能公司积极布局安防领域,1114日,小觅智能创始人兼CEO庞琳勇博士,在“GMIC+全球人工智能杭州峰会“上进行了主题演讲,同时现场发布了小觅系列全新产品—小觅安防机器人。围绕“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时代,企业真正可用的安防机器人是什么样的?”这一主题,庞博士阐释了推出小觅安防机器人的三大原因。

行业现状

传统的安防体系是 "人防+物防"来实现。可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重、劳动力成本飙升、安保人员流失率高等问题,已经难以适应现代安防需求。而且随着国民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对自身安全的防护意识越来越强。传统安防体系弊端显著,从业人员素质低、工作枯燥、人员老龄化、稳定性差等因素,传统安防体系已难以满足当下社会快速发展的智能化需求,产业已经遇到发展瓶颈。

于企业而言,安防人员招聘困难、培训成本高昂、工作质量难以保证、业务数据化困难、建设运行成本高等痛点,也催生了安防机器人产业新的发展契机。尤其这几年政府大力支持下,更是受到强烈关注。虽然目前整体来说,安防机器人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巨大的安防市场需求下,其发展潜力和未来前景广阔。基于这样的行业诉求,MYNTAI自研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完整安防解决方案——小觅安防机器人由此诞生。

技术现状

在一份行业专家的《安防机器人发展》报告中,提出了安防机器人的十大技术热点:导航定位、计算机视觉、目标跟踪、移动与运动控制、检查/巡检、算法、目标检测与识别、传感器、网络,人机交互。目前,机器人视觉的应用是众多人工智能企业集中攻坚的大热方向。

机器人视觉的核心功能包括了更智能的空间与环境感知能力,和视觉认知能力。搭载了视觉核心的机器人,可以更精准得实现自动三维地图重建、自主规划行走路线及避障,轻松进行物体识别、人的身份识别等功能。

小觅安防机器人搭载MYNTAI vSLAM自研视觉核心,融合了激光、红外等多种感知传感器,所以能自主感知并探索所处环境,精准构建巡检地图。并且可以在自主构建的地图内进行定点巡检,全局巡逻等安防工作,可在导航过程中自主避障并进行重定位。此外,基于这样的视觉导航核心,小觅安防机器人能准确感知自身所处位置,巡检完毕或者低电量时,可自动导航到既定位置充电,充满电之后再自主恢复之前的任务。由此可行之有效得实现真正的智能自动巡防。

定制服务、云端监控,让安防真正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大数据时代,信息电子化是众多传统领域的转型拐点。可形成环境、设备运作状态、访问人员历史数据等安防业务的信息,小觅安防机器人均可实时上报。人工智能人脸身份识别、自动报警体系,让企业安保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更可以通过对环境历史和设备运作状态数据的分析,实现智能提前报警与维护指导,让设备维护也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针对各个企业具体需求的不同,小觅安防机器人拥有多种定制方案。可定制接入多种传感器数据,如烟雾探测器、温度湿度传感器、红外传感器等。此外,可通过手机或者PC端远程查看机器人回传的巡检画面,并可远程控制机器人行走,或到达指定地图位置。


“本次,MYNTAI小觅智能携旗下小觅服务机器人、小觅安防机器人和小觅双目摄像头三大明星产品参展杭州极智节,旨在响应号召,展现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和智慧城市的伟大进程的企业初心。”庞博士如是表示。 

未来,MYNTAI小觅智能的战略目标是通过软硬件融合的成熟解决方案,打造基于计算机视觉导航与识别的行业最优VPS云服务商。通过在云端对信息的共享和重用,在全球范围内为每一个终端机器人、无人车、无人机、VRAR设备提供更可靠的视觉方案,同时,通过大数据的积累与整合,也为自己形成独有的竞争优势和壁垒。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