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酷派集团5G通信标准专利荣获中国专利奖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6:2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日前,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预公布,coolpad的一项5G通信标准专利名列其中!在众多终端厂家中,行业标准专利领域获得提名金奖的企业仅coolpad一家。

coolpad的这项专利名为《干扰协调及测量方法和装置、基站和终端》,这是一项5G通信标准专利,技术内容与标准对应,是标准必要专利。这项技术应用于无线通信网络,并涉及到与其他网络共存,也就是3G/4G/5G网络在同频率同部署时,如何共存的问题。如何合理、高效地利用高频率资源一直是移动通信产业急需解决的重要问题。未来,随着行业进步,5G等高频率资源的使用必然会更高,因此,如何合理、高效地利用高频率资源是提升行业效率的关键。可以想见,这项专利前景广阔。

中国专利奖是中国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为最具创新技术的授权专利而设立的奖项,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技术立身的coolpad曾多次获得中国专利奖,涉及双系统、手机安全、UI交互和移动互联网等众多技术领域。比如coolpad全球首创的双卡双待、应用协同功能、三笔定位、私密模式和流量安全监控分别荣获了第十一、十三、十六、十七和十八届中国专利奖。

coolpad对技术创新一向非常执着,成立24年来,积累的技术专利超过10,000件,这在目前的智能手机品牌中也非常难得。凭借技术优势,coolpad迅速打开国际市场,特别是注重专利实力的欧美等高端市场,全球业务发展非常迅速。近日,coolpad提出了AI发展战略,未来将围绕这一前沿技术推出更多的智能产品。凭借其强劲的技术实力,相信coolpad能在这一领域大有作为。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