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5G进入实战演练:华为领航全球5G预商用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9:27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C114讯 11月22日特稿(李明)在面向2020年才正式商用的5G到来之前,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与其等待流星雨,不如自己创造风景!

当前,5G正从标准研究阶段走向预商用阶段。若想5G愿景早日实现,我们就需要通过在现网中的实战演练,探讨出适合5G时代的建网模式、终端形态、业务类型、应用场景,主动拥抱5G。

对此,在英国伦敦举行的“2017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 2017)”上,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甘斌在接受C114专访时表示,华为正在全面领航全球5G预商用。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甘斌

从标准研究走向预商用

按照3GPP的时间表,5G要等到2020年才能开启正式商用。然而随着业界对于5G的渴望愈加强烈,5G标准化时间点已经前移。

今年3月召开的3GPP RAN第75次全体大会上,3GPP正式通过5G加速提案:3GPP将在R15版本内加速5G新空口(NR)标准进程,将5G NR非独立组网(选项3)特性提前至2017年12月完成,相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大会还确定分别于2018年6月完成、2018年9月冻结独立5G新空口标准。

这意味着,到2017年底5G NR第一个版本第一阶段协议就将完成,相关技术测试、网络验证也纷纷开启,业界厂商在5G布局上再次提速,5G商用进入倒计时。

“我们现在应该从标准研究阶段走向预商用阶段。”甘斌指出,“预商用阶段不是空谈5G技术本身到底有多牛,而是应该要和运营商以及众多合作伙伴一起探讨未来的建网模式、应用方向、如何将5G技术应用到运营商网络上以及最终的终端用户上的阶段。”

如何定义5G预商用?甘斌认为,5G预商用应该具备以下几个特点:面向预商用,就必须要有成熟的端到端预商用系统、在真实的网络环境下,驱动未来的应用发展。

5G预商用网络全球遍地开花

简单来说,预商用的目的就是业界要和运营商一起合作,通过预商用网络评估5G建网模式、用户行为、业务模式,并进行一些具有实际价值的共同实验。

“华为正在全面领航全球5G预商用。”据甘斌介绍,华为已与超过30家全球领先的运营商签署了5G MOU,在5G新空口技术、高低频组网以及端到端架构方面与全球领先的大T合作开展5G外场测试,多个测试成果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华为已经与运营商合作在全球建成超过10个5G预商用网,包括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日本东京、横滨,韩国首尔,意大利米兰,中国上海、北京,而且全部来自世界最一线城市。”

欧盟在2016年9月发布“5G行动计划”(5G Action Plan),按照该计划,2018年将开始预商用测试;到2020年,各个成员国至少选择一个城市提供5G服务。其中,意大利是欧盟第一个响应5G行动计划的国家,华为则是第一家中标的设备商。从意大利5G行动计划的中标结果来看,沃达丰携手华为拿下意大利第一大城市米兰大都会区域5G预商用网部署,该预商用网络中包含多项5G新技术,充分展现5G新空口性能,还会验证C-band上下行解耦等5G关键技术,并进行更多5G创新业务演示。

今年9月,华为携手德国电信在柏林市中心建成欧洲首个5G预商用网络,在商用网络环境中验证了5G端到端解决方案,5G网络所具有的超高速率与极低时延支持极致的业务体验得到直观呈现。

[1]  [2]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