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5G进入实战演练:华为领航全球5G预商用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9:27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韩国,华为与韩国运营商LGU+使用全球首款基于芯片组架构的28GHz频段5G毫米波CPE,成功完成了全球首次IPTVover 5G 的预商用验证,这也是世界第一张高低频端到端预商用5G网络。

在日本,华为与日本NTTDOCOMO联合演示了日本首个5G毫米波CPE业务,成功实现全息视频通话;还联合完成全球首个基于C波段的5G高可靠性、超低时延外场测试,在东京建成世界第一5G低时延试验网。

在英国,华为与英国电信/EE在本地开通了5G预商用站点,MBBF 2017期间,在伦敦成功测试5G上下行解耦,通过5G上下行解耦提升C-Band覆盖,实现C-Band和1.8GHz共站同覆盖部署。5G上下行解耦带来革命性的全频谱建网模式,打破了传统通信系统上行接收和下行发送必须绑定于一个频段的限制,可在如C波段这样的新频谱中部署5G能够与当前4G共站共覆盖,实现共站址、同覆盖、部署快、城区连续覆盖,并且大幅提升边缘用户体验。华为与英国电信/EE的5G预商用网络的部署表明了5G技术逐步完善和成熟,向5G商用又迈进了一步。

在中国5G测试项目中,华为是唯一一家全部完成由IMT-2020(5G)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内容的企业,也是完成芯片仪表对接项目最多的企业。测试结果表明,华为在六大领域取得全面领先:最高小区容量平均小区速率,达28Gpbs;最低网络时延,仅0.36毫秒;最多网络连接数,10亿级;最全5G验证频段,涵盖全部C波段和毫米波段;最完整预商用系统,包括基站、核心网、终端;最丰富5G应用案例。

坚定支持和推动全球统一标准

虽然预商用是后续5G正式商用的必由阶段,但在制定全球统一的5G标准已经成为业界共识的前提下,如何保证预商用阶段采用的技术标准和最终的5G标准保持一致,这是预商用过程中必须要进行前瞻性考虑的问题。

对此,甘斌强调,“在华为与运营商合作部署的5G预商用网络中,在标准和协议的核心指标方面与3GPP已发布的版本基本保持一致,比如在帧结构方面基本上都采用了和3GPP相同的帧结构;而在3GPP没有定义的标准方面,华为会根据多个厂商之间、合作伙伴之间讨论的统一观点进行设计。因此预商用系统与未来面向正式商用的3GPP的最终标准符合度会非常高,未来标准一旦冻结,就会将设备直接升级到3GPP的标准上。”

华为坚定地支持和推动制定全球统一的5G标准,目前华为正与业界合作伙伴一起全力投入到3GPP 5G标准的制定过程中。经过行业共同努力,5G的标准化进程正在加速,全球统一标准越来越近。

携手伙伴提前构建生态

而从3GPP标准进展来看,R15主要面向增强移动宽带eMBB商用,R16重点支持行业数字化。可见,在保证人与人的连接的同时,5G还肩负着助推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任。因此5G已经不仅仅是移动通信产业自己的事情,需要产业链各方乃至跨行业之间的协作、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才能成功。

“华为一直致力于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助力5G产业健康发展。”甘斌表示,目前,华为已经与186家产业合作伙伴结盟,达成了全球合作项目45个以上,欧洲联合创新项目20多个。

例如,华为携手产业合作伙伴,针对AR/VR、无线家庭宽带、智能驾驶、智能制造等5G典型应用场景,积极孵化新应用,催熟端到端产业链,落地可实际商用的应用。华为发布的Wireless X Labs计划的产业伙伴已经增至271家,有47个全球创新项目,与产业伙伴共同孵化新商业机会,提前为5G构建生态。

[1]  [2]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