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ONAP正式推出首个软件版本Amsterdam 为网络自动化提供统一架构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22日 09:27 来源:Linux基金会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C114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艾斯)美国当地时间11月20日,ONAP推出了其备受期待的首个软件版本——Amsterdam版本,承诺为网络自动化提供一个统一的架构,其模块可以被网络运营商立即使用。

自AT&T OpenECOMP项目与Open-Orchestration(OPEN-O)项目合并成为Linux基金会旗下的Open Network Automation Platform (ONAP)8个多月以来,该组织的成员数已经增加到58个。通过Amsterdam版本,ONAP发布了一个统一的架构,不仅结合了两个组织的贡献代码,消除了过程的重复性,并且增加了重要的新功能,包括一个名为Holmes的新关联引擎,已经被添加到ECOMP Data Collection, Analytics and Events (DCAE)模块以及一个被称为Control Loop Automation Management Platform (CLAMP)的新模块。

Amsterdam版本还提供了两个“验证蓝图”,展示了如何将其模块组合起来从而提供其成员所寻求的早期用例:包括虚拟IMS在内的VoLTE以及家庭vCPE。

ONAP管理人员强调,Amsterdam是AT&T和中国移动已经在使用的产品代码。BCE(贝尔加拿大)也准备很快进行使用,法国Orange和其他公司正在进行多重概念验证。最近加入ONAP的沃达丰集团则正在其Ocean转型计划中对使用ONAP模块进行评估,包括ONAP在虚拟功能准入控制和服务定义方面的通用方法。

“模块化方法是有意义的,因为没有人会破坏和替换现有系统来使用ONAP。”Heavy Reading高级分析师James Crawshaw表示,“他们希望尽可能多地利用现有资产,并在有明显机会节约成本或者在提供新服务方面更具创新性和灵活性的地方实施新东西。”

另一位Heavy Reading高级分析师Sandra O'Boyle表示,这种模块化的方法将帮助ONAP克服过去那些认为这样的做法过于庞大和野心勃勃的批评。“他们遇到的问题之一是ONAP/AT&T的目标规模对他们来说太大而无法消受,或者他们对规模感到有些不适,宁愿‘等等看’。”她说。移动运营商也不愿意采用针对服务企业客户的功能,但可能非常乐意使用VoLTE、IMS和EPC的模块。

多样性提升

James Crawshaw过去一直对ONAP贡献的多样性持怀疑态度,他指出,这个项目“现在似乎正在达到一个数量级(critical mass)”,初始组织成员之外的贡献正在越来越多样化。

“渐渐地,我们开始看到来自新面孔的贡献。”他说。“AT&T仍然是该项目的主要贡献者,其贡献约占社区总量40%;其次为贡献额在20%的Amdocs;华为和中兴则均以约10%的贡献量紧随其后。另外还有来自中国移动、贝尔加拿大、Orange、Windstream和Verizon的代码贡献,这是一个健康的迹象。诺基亚和爱立信则未见身影,如果我是他们的话,我会希望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这个项目中。”

Verizon的参与是非常有趣的,因为该公司并非ONAP的成员。

AT&T Labs先进技术副总裁、ONAP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席Mazin Gilbert指出,在ONAP成立之初,这一开源组织共有11个项目,其中8个来自AT&T的 ECOMP,3个来自于OPEN-O。在完成Amsterdam版本后,ONAP完成了30个项目,包括交付了与供应商无关的(vendor-agnostic)、支持快速服务启动的端到端闭环网络自动化。

[1]  [2]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