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水下物联网”监测水质监测改善水环境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7:1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

随着我国城市化规模不断扩大,工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然而,这些发展成效很多都是由大量水资源换的牺牲取的。据调查,我国总体水质状况不容乐观。2015年全年水资源总量27962.6亿立方米,全年平均降水量660.8毫米。水资源不仅影响国民经济的发展,也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工业、农业、建筑业、居民生活均离不开水资源的支持。现今,水污染事故频发,以重金属和有机物等为主的污染物,已经严重地影响到我们的用水安全,亟须在全国范围内构建全方位的智能化水质自动监测系统。

“十三五以来”,水环境治理被定位为生态环境治理的首要任务,我国现行的水环境监测主要以各大水质监测实验为主,通过实验分析,对水质的参数进行全面检测,可以得到准确度较高的数据,但由于此种检测方式的人力消耗量大,其检测频次不能得到有效保障,且检测的响应时间长、自动化程度低,所以难以推广,不能实现对水质进行实时监测和预测。同时,落后的水质监测网络也已经成为制约我国水环境改善的重大阻碍。

\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物联网的快速崛起,带动了传统行业的革新,各种有助于水质检测的高科技产品相继问世,开启了水质监测行业的时代革命。研发人员经过多年攻关,成功开发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通过自动巡游机器人对水域环境进行监测并实时将数据传送至数据处理中心。智能水质自动监测系统通过GPRS进行远程数据传输与控制,保证了数据质量和可溯源性,为实现水质监测提供了技术支撑。

水质监测有覆盖区域大、监测指标多、设备折旧快的特点,水质监测设备的功能将从单一的数据采集向多元化发展。拥有水样采集、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方案决策、快速响应、信息支持等多功能的智能水质自动监测系统有效改善我国水质监测不足的现状。自动巡游机器人搭载物联网卡,动态探测多种污染物,自动检测识别水面污染源并发出警报。通过物联网开放式平台,机器人在发现污染后可以自动界定污染范围、动态跟踪污染带、实时绘制污染团图,结合水环境参数,也可以对突发性的污染事件进行预警。

某咨询机构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环境监测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提出,水质监测行业将在下一个五年里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应急预警与监控系统建设是实现我国水质保护历史性转变基础性、战略性的重要任务。

水环境动态监测技术的实现离不开物联网行业的支持,硬件设备、平台建设、网络服务、数据传输、结果分析、方案制定,环环相扣。统一通信自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通信产品的研发和物联网解决方案制定。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云通信服务商,公司着力推广物联网解决方案在水环境检测方面的应用。为此,公司打造了开放式物联网平台、制备物联网卡,并为物联网卡建立了专用的物联网通道。相对于传统通道,专用通道可以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保证数据传输快速、安全。开放式物联网平台集中了全网资源,保证了物联网系统的运营支撑,为应急预警与监控系统的建设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智能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