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智能化开启商业空间展示设计产业新生态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7:2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1月23日,2017联电国际智能化场景互动体验设计论坛在北京朝阳首华大厦7层联电国际智能化展厅顺利召开。本次设计论坛以“商业智能化·点亮空间设计新领域”为主题,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作为主办方,联电国际作为协办方,吸引了众多设计工作室和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师们参与。


时刻关注商业空间展示设计智能化趋势的工程勘察委协会,为加速行业发展,普及商业空间智能化相关知识,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在空间展示智能化领域有着多年实战经验,商业空间智能展示专家联电国际作为协办方,为各位与会设计师们做商业空间智能化场景应用技术展示与相关智能知识培训。作为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的先导角色和引领势力,联电国际在用专业经验为中国设计师“知识赋能”。


联电国际创立于2005年,一直致力于别墅、高档公寓和商业展示空间的智能化系统的研发、应用与服务,是真正具备智能家居全系统集成能力的专业服务商。联电国际综合运用智能化控制、多媒体显示与互动、虚拟现实、立体成像等技术,正在把商业空间智能化应用到各行业,已经打造出多种应用场景。


图片1.png

联电国际智能展厅


图片2.png

联电国际智能展厅


下午14点30分,由北京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陈德成主任作为协会代表出席论坛并做开场致辞,他表示智能化的发展是未来几年城市发展的强大助力,会使我们的生活发生巨大改变。而北京市作为智能化城市的试点城市,也会大力支持智能企业的发展。感谢年轻的建筑师和设计师参加此次活动,这是一次学习智能应用非常好的机会。


图片3.jpg


之后,联电国际商业智能化事业部总经理黎铮为各位带来《商业智能化设计点亮空间设计新领域》的主题演讲,主要帮助大家更加了解、理解什么是商业智能化,商业智能化的应用意义,分享联电国际这十年应用智能技术的经验心得。


图片4.jpg


他表示智能化作为新技术手段,与不同的空间相结合,会使得空间更具新颖和丰富表现力。但要用好智能化这一工具,做出良好的作品,有两个关键因素:首先是产品的组合一定要符合用户的需求。目前市场上智能的产品和企业都非常好,但却还没有一个品牌厂家能够完全解决空间综合智能化问题,就商业空间来说,就要解决这个空间音频、视频、互动、交流、远程等问题,所以产品的组合非常重要。


图片5.png


还有另外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智能化的应用。集成服务商在应用上有着卓越的能力,但集成服务商的设计能力、交付能力、售后服务的能力,都会影响最后的这个产品能不能成为一个好的作品。


社会的发展已经到了感知、互动、体验的时代,商业空间智能化的发展必须追随时代的步伐,通过全息投影、VR技术、裸眼3D等全新技术给空间展示以华丽视觉效果,凭借技术与艺术感染观者。


但智能化场景设计绝不仅仅是带给观者视觉上的震撼感,也不仅是将各种传感器和设备联网进行远程控制,最主要是要将人、物、空间的互动进行管理,从而让原来的空间焕发新的生命力。


本次活动还为与会嘉宾准备了智能化应用体验环节,希望大家通过亲身的体验,增强对智能化应用的理解。


高效智能会议应用


它打破了办公系统的单一功能产品逻辑,集多种功能于一体。它可以直接在投射版上书写、修改、记录等开会时需要的动作;也可以实现双投屏,让参会人员可以清晰的看见两种方案的对比展示。


图片6.jpg

联电智能专家展示高效智能会议应用


VR虚拟现实应用


VR虚拟现实技术其实就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通过相应的设备,提供给使用者视觉等感官方面的真实体验,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


联电这次带您震撼体验一把动态清明上河图,本片采用全CG三维影像制作,并利用动作捕捉技术,在还原北宋建筑、街景的同时,让画中人物动起来。走进画中,观众可以看到船工作业、打铁、买卖、饮酒、聊天、拉车、乘轿、骑马、娶亲、异邦的骆驼商队等北宋生活场景。全篇配以古典音乐做背景,观众可以更好地穿越成宋朝人,聆听潺潺的流水、集市的喧嚣、酒楼的乐曲、绵绵的细雨、街坊邻里的寒暄,体验更加真实。


图片7.jpg

联电智能专家展示VR虚拟现实漫游应用


裸眼3D 应用


什么是裸眼3D?


所谓的裸眼3D基本上是利用视觉位移来“欺骗”视觉神经的。什么是视觉位移:人的两眼相隔约为6厘米,这就意味着如果你看着一个物体,两只眼睛是从左右两个视点分别观看的。左眼将看到物体的左侧,而右眼则会看到她的中间或右侧。当两眼看到的物体在视网膜上成像时,左右两面的印象合起来,就会得到最后的立体感觉。而这种获得立体感的效应就是视觉位移。


裸眼3D技术的优势便是摆脱了眼镜的束缚,不需要佩戴眼镜,能够极大提升3D观看的视觉享受和娱乐体验。 


联电展示的裸眼3D立体显示作为一项科技感十足的全新显示技术,受到了现场设计师们和观者的赞美,让我们期待它普及市场的那一天。


图片8.jpg

联电智能专家展示裸眼3D应用


通过短短一下午的体验活动时间,参与的建筑师与设计师对于商业智能的应用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表示希望通过更多的项目合作加深对商业空间智能化的理解,以推动商业空间发挥更强的应用效应。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