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华为杜叶青:5G照进现实,行业应用拓展起航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5:16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在11月23日广州举办的中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5G产业发展部部长杜叶青发表了“5G照进现实,行业应用拓展进展“的发言。杜叶青认为5G将不仅仅改变传统的人类生活,还会服务于更广阔的工业领域。5G固有的能力将全方位的使能工业制造。

华为5G产业发展部部长杜叶青主题发言

持续深入的垂直行业和通信行业合作

5G商业能力建设不是一日之功,垂直行业已经和运营商一起在在5G新业务爆发之前,基于现有的4.5G网络孵化新业务(例如AR/VR,车联网,智能制造,电力,医疗等),支撑未来5G商业成功,促进移动产业新增长。

在5G时代,垂直行业和通信ICT行业将进行更深入的融合,华为公司在积极推动这项工作,例如华为是第一个发起和成立的5GAA联盟,华为也在积极和行业伙伴推动和组建工业届和ICT届的5G智能制造联盟。

针对垂直行业的需求多样化和专业性高的特点,华为正在和运营商(包括中国移动)一起研究和推进5G切片技术在行业上的应用,包括伙伴联盟建立,标准推动,产业生态建造等。

全球第一个跨行业的5GAA(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联盟

杜叶青分享了全球第一个跨行业的5GAA(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联盟,考虑到实现车的全面自动化需要经过4个阶段,5G的能力能满足车联的需求,并分享了华为在上海汽车城和中国移动,上海汽车集团基于5G承载的TOD实验进展,结果标明基于华为5G网络能够提供端到端的10ms时延,满足车联网定义的99.999%的可靠性。

5G智能制造联盟-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联盟

未来的工厂越来越智能化,智能工厂的应用场景中有需要网络提供高带宽、低时延、大联接的需求,而且有些场景需要5G几个关键能力同时具备。

5G智能制造联盟是由电信供应商+运营商,制造厂商,芯片厂商和其他伙伴组成,计划在2017年年底前成立。5G智能制造联盟基于行业开放和公平的态度进行合作。联盟将推动工业制造对5G网络需求定义,场景定义,频谱定义和商业模式的研究,不断推动架构和技术演进方面作更多的工作。

华为已经和行业伙伴BOSCH,FESTO等成立了联合工作组,一起研究和验证5G在智能制造领域的Use Case。

5G切片: 华为持续推动切片应用

网络切片是5G架构的核心特征。网络切片是将5G网络分割以提供特定服务的方法。它允许在公共共享物理基础设施之上创建多个虚拟网络(或“切片”),然后根据应用程序、服务、设备、客户或运营商的特定需求进行定制。基于网络切片的架构5G系统可以支持多样化的行业场景,灵活匹配不同行业的场景的差异化性能和功能需求。 即5G不但要支持传统的移动宽带业务,而且要通过网络切片来使能新的移动宽带业务以及行业业务,如:智能工厂、车联网等。

[1]  [2]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