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猎场》优酷热播 脉脉掀起《猎场》节目讨论热潮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5:3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期,由胡歌、张嘉译、孙红雷等一众实力演员主演的电视剧《猎场》正在优酷热播。随着剧情的深入,郑秋冬(胡歌 饰)和一众人物在职场的交汇越来越频繁。而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上,也掀起了一股《猎场》节目讨论热潮。

1.png

《猎场》第五集,郑秋冬前去上工商管理课,与当年来职介所调研的猎头林拜再次相遇。林拜凭借着敏锐的观察力险些将郑秋冬真实身份识破,这让秋冬心惊肉跳。秋冬利用覃飞的身份前去山谷商务应聘,他一针见血的分析能力让面试官非常满意,于是通过了面试被聘为薪酬总监。没料到,老总意外看到秋冬昔日合照,命令下属前去调查。假身份终于败露,秋冬被公司扫地出门。

《猎场》剧情跌宕起伏,像郑秋冬一样在面试里出现的突发情况,也是职场人容易遇到的几大问题。笔者注意到在脉脉里,类似《猎场》这种情况的职场讨论层出不穷,据脉脉公关总监刘晨介绍,这是脉脉同《猎场》播出平台优酷合作的内容营销案,充分利用脉脉的职场熟性和热播剧《猎场》的特点实现双方的共振传播。

2.png

在脉脉上,有脉友表示,“面试过一个小伙,在问了几个问题后崩溃了,直接承认自己简历做假,都是培训公司教的。”

其实,简历注水、夸大工作技能甚至严重造假等诚信问题,都是常见的职场现象。很多人比较好面子,对外都习惯性去包装和粉饰自己,以求得更好的工作和岗位。脉脉的实名信息和真实职场形象,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消除职场信息的不对称现象,输出辨别真伪的有效信息。

因此,脉脉与芝麻信用、滴滴出行、京东金融等国内主要个人征信的平台,共同构建用户信用体系也已经成为社会趋势和必然。当大家把资料都向自己的朋友、向全社会公开,即产生相互监督和约束的无形力量,资料造假和夸大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

3.png

除了遇上造假的面试者外,有HR也表示不靠谱的面试者比比皆是:“有带着对象、朋友、甚至家长来参加笔试和面试的,有在面试过程中向面试官要求各种福利待遇的,还有在面试过程中试图想从面试官手里抢夺评价表或者笔试卷子的。”

此外,也有脉脉网友吐槽面试官的不专业。一位脉脉用户称 “面试官问我,公司不交公积金呢能不能接受?我说不能,面试官就说面试结束。”也有脉脉用户补充到,“当我正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面试官突然强调‘手不要放到办公桌上,拿下去。’顿时,我不知道要说什么。然后面试官说,‘好了,你可以走了。’”

事实上,面试除了展示个人能力外,也是展现个人综合素质的严肃正式的场合。一位资深HR 指出,面试是双向沟通和选择的过程,就像契约精神一样,每一位值得信赖的企业或个人,无论在商业环境、职场还是生活中,都应该是一位值得尊重的伙伴。

作为汇集了中国职场人最多的垂直社交平台,脉脉拥有数千万的职场用户以及海量的职场用户原创内容。第三方数据平台艾瑞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脉脉的用户月度活跃数增长近5倍。11月中旬,脉脉登顶App Store商务免费榜榜首,再次证明了职场社交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接纳。

脉脉联合创始人吴晓晶表示,此次脉脉与优酷热播剧《猎场》的合作,基于原始素材,因地适宜地对内容进行不同程度的形式创新,通过“娱乐大剧+话题二次传播”的整合营销模式精准触达数千万职场人,几何级地扩大了品牌和内容的影响力,这种“广告+体验”的全方位资源整合营销会在之后运用得更加频繁。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