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优信王鑫:汽车电商Omni营销时代到来 全渠道触达消费者
发表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7:4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1月29日,第二届Morketing Summit——MS2017全球移动营销峰会在北京落下帷幕,Facebook、Google、腾讯、阿里巴巴、小米、京东、网易等海内外知名互联网巨头悉数到场,共同探讨营销未来趋势。优信集团CMO王鑫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渠道营销——后汽车电商时代的增量引擎”主题演讲,分享了优信在汽车电商全渠道营销领域的探索和成绩。

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具有消费频次低、消费人群分散、消费需求唤醒度低的显著特点。对于汽车电商来说,如何通过营销来找到目标消费者、唤醒消费需求是最大挑战。目前,汽车电商营销普遍采用传统流量+曝光的营销方式,通过广告触达消费者。王鑫提出,流量+曝光是最浅层的营销,是品牌或产品在消费者认知的第一层,是远远不够的,汽车电商营销要向全渠道、全场景营销方向发展。

汽车电商营销的未来——Omni全渠道营销时代到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消费升级,营销渠道和营销方式也在经历着重大变革。王鑫将汽车电商营销分成三个阶段:信息分散杂乱的传统互联网时代、注重消费体验的电商+互联网时代和全渠道营销时代。王鑫表示,汽车电商已经进入到全渠道营销阶段——Omni时代:打通线上线下,全媒体覆盖,囊括新兴的电子频道、社交渠道,并融合了供应链再造和新消费升级趋势,围绕消费者习惯全渠道触达。

汽车电商Omni时代,品牌赋能新思路

相较其他电商平台仍在采用传统流量+曝光的营销方式,优信已经率先进入汽车电商Omni时代的探索,并取得诸多耀眼成绩。王鑫在演讲中展示了优信在全渠道营销时代的四个“杀手锏”,同时这也是优信保持领先和致胜的营销战略。

与时俱进,激发潜能。对于低频消费的汽车电商来说,要不断培养消费者使用二手车电商渠道的消费行为。近年来,优信围绕核心用户习惯和需求,进行了一系列大型跨界营销活动。2015年《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上上上上优信二手车”的鬼畜广告植入,让消费者第一次真正认识和记住了优信品牌,形成优信品牌的首次爆发。《变形金刚5》电影植入营销则是优信向汽车电商营销更深层次探索的又一成功之作,利用电影与二手车的天然关联,唤醒消费者对于汽车的的渴望,影响消费者对于二手车的认知。

拥抱变化,精准沟通。目前,优信平台二手车交易量已经突破125万台,日均服务用户超过200万人,产生海量真实的交易数据。基于这些数据优信可以精准判断二手车消费趋势,针对主力消费人群进行更为精准的渠道投放和内容创作,贴合目标消费者需求适时调整营销策略,做有效营销。

构建场景,触手可及。传统二手车市场经给消费者留下不规范、服务差的刻板印象,整个二手车供应链同样零散不堪。为了进一步改变消费者对于二手车市场的概念,优信开始布局线下体验店,目前全国已布局1000家,2020年将扩充至3000家。在体验店可以提供远程看车、交易过户、售后服务一站式购车服务。而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优信通过布局体验店,将服务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不仅构建了全新的二手车消费场景,也要以消费端为起点重塑二手车供应链,倒逼整个交易环节向有序可持续方向发展。

口碑魔力,传播无限。在全渠道营销时代,口碑是决定触达是否有效的关键,同时也将刺激引发二次传播。优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用户口碑的构建,通过不断打磨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便捷、高效、可靠的二手车交易服务。据DCCI最新的报告显示,优信二手车服务整体满意度居行业首位,艾媒咨询最新的报告也显示,优信二手车在消费者满意度、品牌知名度均排名中国网络二手车交易平台第一。

在汽车电商营销的探索上,优信无疑再次走在了全行业的前列,对于全场景营销的实践和应用,也为优信带来了丰厚回报。据权威机构数据统计,优信消费者品牌总提及在行业中最高,用户使用粘性达46%,全国超过80%消费者对于“全国直购”有强烈使用倾向,几个维度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此外,新浪微舆情发布了二手车电商平台数据报告也显示,2017年优信二手车品牌热度增幅连续三个季度保持高速增长领跑行业,其中Q3同比暴增111%,继续稳固二手车行业第一品牌。

优信对于全渠道营销的探索和实践,将为汽车电商企业、平台带来更多营销思路,对于推动汽车电商发展,尤其是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意义重大。王鑫表示,汽车电商已经进入到一个全渠道的营销新场景,优信希望与各位伙伴携手创造中国汽车电商更好的明天,让每一个好车梦想变得更简单。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