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ofo张巳丁谈出海“破局点”:与国内不同,采用本土化运营方式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1日 17:2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来自中国工商界和政府部门的领导者就全球化和数字化两大主题展开对话,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张巳丁出席。谈到ofo的出海事宜,张巳丁表示,海外国家跟国内有很大的不同,要采用本土化运营方式。

ofo张巳丁谈出海“破局点”:与国内不同,采用本土化运营方式

8日上午,在“互联经济:增长的平台”分论坛上,主持人问及ofo是否能带给用户顺畅的体验,张巳丁透露,ofo内部有专门的团队对各项服务体验进行优化。

ofo 于去年12月23日发布海外战略,随即开始进入全世界更多国家提供共享单车服务。12月7日,ofo正式进入其全球第20国法国,在巴黎展开运营。据了解,目前ofo已经在海外超过50座城市开展运营,投放超过10万辆共享单车, 为海外用户累计提供超过1000万次骑行服务,海外当地用户订单占比超过99%,这意味着ofo已成为真正服务全球的共享单车平台。

ofo张巳丁谈出海“破局点”:与国内不同,采用本土化运营方式

论坛上,张巳丁就如何在全球建立本地化的商业模式与主持人进行了讨论。跨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面临的一大难关就是找到“破局点”。在这一问题上,他认为要采用本土化运营方式。“不同国家尤其海外国家跟国内有很大的不同。一个方向是文化上,非中国国家骑乘文化尤其是欧洲和美国骑乘文化更胜,交通和规划相对比较完善,在共享单车运营的时候运营方式不一定要按照中国的方式严格来操作,需要在中国版本上做一些变形和修正。”

在海外发展与竞争的相关问题上,张巳丁表示,海外竞争中肯定要和本土化有差异,美国有很多家共享单车的公司,必不可少在当地和他们有一个竞争关系,对于ofo这家公司来说,更多找到自己运营方式去找到用户的需求,了解用户到底如何使用的。“创业公司就是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是畏惧问题本身。”

在现场嘉宾问及共享平台该如何进行进一步扩展,在共享单车的发展中社会参与是否缺失时,张巳丁表示,ofo已经联合了一些非营利组织和团体一起进行安全宣教与秩序维护。同时,他认为共享单车的发展有利于整个城市的发展,呼吁社会上的其他组织共同维护秩序。

“我们也特别希望社会上其他组织和个人跟我们一起去维护这个秩序,这个最终是一件有利于整个城市的事情,我们希望大家一起参与。”张巳丁说。

目前,ofo在全球超过250座城市运营着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3200万次骑行服务,拥有超过2亿注册用户。ofo在每个国家投放的车型均进行了本地化设计,根据当地用户的身高、体型和骑行习惯选择了不同的车架,并加装了专用的部件,以更好地满足当地用户的需求。

支付方面,海外用户可以使用VISA信用卡和万事达信用卡进行支付,中文版App用户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钱包进行支付。中国用户在全球20国,海外50城均可使用中文版APP直接解锁ofo小黄车。

11月8日,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在APEC上表示,未来ofo希望为全球20亿人提供无差别服务,通过共享和技术使人们的生活更幸福、更健康。

业内人士认为,共享单车出海是中国互联网目前最有机会的增量市场,ofo作为在海外打通了获客渠道、账号体系和支付方式的单车 App,也许可以成为被其它中国互联网公司产品出海的可依赖平台,除了自身业务的发展需求,还在外国人的手机中打开了一个中国互联网公司自有的渠道,可以把中国的互联网生态带到海外。这让ofo的出海具备更多意义和想象空间。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