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滴滴CDX设计总监赵天翔脉脉发文:被滴滴初创热情吸引 减薪弃股加入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5:14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中国最大的实名制职场社交平台脉脉,面向全行业用户开展实名问答,邀请明星公司员工分享工作体验。据悉,这是继秋季脉脉推出独角兽企业专场职播招聘以来,又一次以“明星公司”为主题的大型主题分享。

这次参与分享的员工遍布阿里、腾讯、百度、网易、今日头条、滴滴、京东、搜狗、快手、脉脉、蚂蚁金服、大疆等国内明星企业。问答上线仅一个月,就产生了近300个回答,点赞数超4万。

其中,最受广大脉友关注的是滴滴公司CDX设计总监赵天翔的体验分享。

据了解,赵天翔从0到1架构起了滴滴CDX创意设计部门,还带领CDX的100余位设计师支持着滴滴的用户体验。CDX部门创意设计的产出,涵盖了产品界面设计、营销设计、运营设计、活动创意支持、滴滴衍生设计等。

被滴滴初创热情吸引 减薪弃股加入

2013年初的赵天翔在某互联网公司从事资深设计师的工作,待遇优渥。但不甘平凡的他,希望找到一个机会改变自己的生活,在职业生涯也留下回忆。那个时候滴滴找到了他,当时的滴滴办公室是在“一个仓库里”,散散乱乱的工位遍布着电脑。初谈过后,双方在专业和产品方向上都彼此认同,但是关于薪水待遇“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于是,滴滴的产品负责人给了赵天翔一个外包任务,帮助设计滴滴2.0的乘客端和司机端。那时,他白天工作,晚上到滴滴来做设计,周六周日也会加班,有时候在星巴克一杯咖啡就能坐到打烊。但在与滴滴团队配合的日日夜夜中,赵天翔感受到了“价值观、目标感、成就感驱动的力量”,也是被滴滴初创团队的热情所吸引,赵天翔舍弃了原公司价值七位数字的股票,于2013年5月正式加入了滴滴。

从只打胜仗到Uber入华 历经共享出行史上最大的合并

创业有很多风险,谁也没有想到滴滴可以发展到现在的规模。但就是包括赵天翔在内的这些滴滴员工,历经了一次又一次的红包大战、支付大战,从名不见经传到行业领先,靠着无数胜仗建立起了信心,也赢得了家人的支持。滴滴和快的合并的那一天,赵天翔和他的团队都开心的喝多了。

但是没多久,更大的国际巨鳄Uber宣布入华,在产品、品牌和营销上处处压制着滴滴。赵天翔和团队既感受到巨大的压力,同时也兴奋终于有机会与世界级的对手同台竞争。在最焦灼的时候,滴滴设计团队竟然主动推翻了前端设计,All in推出5.0版本客户端,备受关注的地图也终于具备了深度定制能力。

就在这一次又一次快速迭代中,滴滴拉近了与对手的距离,最终与优步中国并驾齐驱,赵天翔与团队也在快步成长。终于等到滴滴宣布与优步中国合并的那一天,赵天翔却感觉,“远没有原来那么激动”。

选择滴滴对自我成长有几何级助推

在数次战役中,滴滴的设计团队也重新梳理起团队定位、流程规范和人员架构,最终把设计团队命名为CDX (Creative Design Experience Center),团队价值观定位为“向前一步”。赵天翔的职责也从“球队教练”变成“俱乐部经理”,培养团队更快成长。无论是去年利用投资关系与Apple设计团队交流学习,还是刚刚在日本与原研哉、深泽直人等设计大师交流,赵天翔每次都满载而归,把营养输送给团队。

四年里经历了太多紧张、压力、委屈、惊喜,赵天翔对于职场有最真实的感悟:“选择一个平台,会对自己的经历有几何性增长。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你当时选择了滴滴?你是怎么思考的?其实,我哪懂什么选择,只是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罢了。”

对于像赵天翔这样的明星企业工作体验分享,脉脉还有很多高质量内容。脉脉联合创始人何金认为,明星企业的企业文化,是职场人最为关心的职场内容之一。企业文化可能有多样性,但最好的企业文化一定是最大化员工的安全感和归属感。

脉脉作为汇集了中国职场人最多的垂直社交平台,拥有数千万的职场用户以及海量的职场用户原创内容。脉脉此次的明星企业主题问答,是对脉脉内容和价值的再度提炼和创新,精准触达数千万职场人,几何级地扩大了品牌和内容的影响力。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