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正文
徐小平挥金襄禾远镜押注,超盟数据李思贤全景式数据辅助零售企业决策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2:3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XI

与之相反,李思贤选择成立“超盟数据”为便利店提供多维度数据搜索、门店品类管理、数据化运营等数据服务来辅助零售企业决策

截至目前,“超盟数据”的BI辅助决策产品覆盖了中国18%的连锁便利店,合作了逾1万家门店(其中包括5000家夫妻店),每天监控千万级人次的交易数据。

零售基因走上创业道路

出身于华东区前三名的蜂蜜零售家族企业,李思贤从小到大的生活都与零售息息相关:初中时曾到市区批发卖货,大学毕业后创立“格子铺”(集合店的形式)。

事情从李思贤接手家族蜂蜜品牌发生转变。虽然自有品牌的蜂产品(包括蜂蜜、蜂胶、花粉等)在华东区的年销售高达2亿元,但企业所依赖的主要销售渠道大卖场却日渐式微,销售下滑。

接触不到终端消费者购物数据的他,不知如何调整产品线以及生产来做大做强自有品牌。因为购买的咨询报告不能确保数据真实性,国内品牌也备受这个问题困扰,不得已只能抄袭其他成功的国外或国际品牌产品。

这是因为国内数据行业十分落后。李思贤了解到,因为711、罗森等国外连锁店多且终端较为统一,所以日本、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的零售品牌容易获取消费者消费等终端数据。

转机来源于李思贤曾投资的一家初创企业。当时,这家公司的业务是通过在收银机与打印机之间增加一个硬件,来为小票增加会员卡、积分兑奖等营销内容。与此同时,该硬件还可获取消费者的消费数据。

在他看来,将这个硬件产品复制到零售行业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既为便利店提高消费者黏性,还可以获取消费数据。关键的是,通过消费数据,李思贤可以将消费者对于促销的反应反映给品牌方,以供后者调整营销策略。

因此,李思贤从2015年1月开始筹备,6正式成立“超盟数据”,开始创业。

快消零售与数据分析擦出火花

初衷虽好,但与当时风头正火的O2O相比,这次创业确实是一门慢生意。但是李思贤并不追风,他认为20%~30%的快消品毛利覆盖不了配送费用。

李思贤的想法也得到真格基金的赞同。当时,李思贤通过邮箱发BP与徐小平搭上了线,并在后者家中见面。在快速回答了几个问题后,他与徐小平聊了不到半个小时便获得了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

融资到账后,李思贤以及团队就开始了向B端零售店推广的工作,但创业方向却在去年7月发生转变。当时,团队已将硬件铺进北京近1000家门店,却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促销无感,这是因为与黑色星期五等国外固定打折时间不同,国内的促销活动已经烂大街,消费者并不感兴趣。

[1]  [2]  [3]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