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冬季进补食羊肉 美的电磁炉助你焖出软嫩羊肉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7: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冷空气的来袭为冬日再添几分寒气,人们防寒食补的热情再度攀升,焖羊肉成为了不少家庭的冬季餐桌常客。为什么人们在冬季偏爱吃焖羊肉呢?羊肉性温热,可温胃御寒,有助元阳、补精血、疗肺虚之效,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比猪肉和牛肉少,而焖羊肉可以让羊肉口感软嫩的同时,味鲜而无膻味,自然成为了人们冬季进补防寒的佳肴。

事实上,要把焖羊肉做得软嫩而无膻味,是十分考究火候和时间的。在过去,许多家庭焖羊肉时用明火烹制,而焖羊肉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有时煮着煮着就忘记时间,错过了关火的时机,一锅好料毁于一旦。而现在,智能家电的出现免除了我们“看火”的困扰,要做好焖羊肉就不再麻烦,我们可以借助美的QH2115彩板弧形滑控电磁炉的定时程序精准掌控焖羊肉的时长,做出软嫩不腥膻的焖羊肉。

食材:羊肉600克、党参8克、红枣5颗、黄芪4克、桂圆(干)8克、马蹄适量、盐1小勺、糖1勺、酱油4勺、姜、葱适量

步骤如下:


1.羊肉洗干净切小块,姜切片,葱切段,桂圆取肉备用。


2.在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启动美的QH2115彩板弧形滑控电磁炉蒸煮模式将水烧开后,放入羊肉块煮2分钟,再捞起用冷水冲洗备用。

3.将煮羊肉的水倒了,清洗锅后再向锅内倒入适量油,启动美的QH2115彩板弧形滑控电磁炉炒菜模式将油加热,再放下姜片、葱白煸香。

4.倒入羊肉翻炒5分钟后,放入清水没过羊肉。

5.放入盐、酱油、糖、红枣、黄芪、党参、桂圆肉。

6.盖上锅盖后,启动美的QH2115彩板弧形滑控电磁炉蒸煮程序大火煮开,后转400瓦功率小火焖煮,并定时为45分钟。

7.45分钟后开盖放入马蹄和葱段,继续焖20分钟即可。

用美的QH2115彩板弧形滑控电磁炉制作焖羊肉,不仅可以利用定时程序精准掌控焖羊肉的时长,更能利用其恒匀火加热技术焖出软嫩香醇好羊肉。许多电磁炉在加热过程中加热不均匀、断断续续的问题,而美的彩板弧形滑控电磁炉则采用第二代匀火加热和IH持续低功率加热技术改进了这一问题,火力均匀而持续不间断,焖羊肉时不仅能让羊肉均匀受热提升口感,还能让汤汁更好地渗透进羊肉中,成菜后汁浓汤紧,肉质软嫩,滋味香醇。焖羊肉需要耗费较长时间,很多人害怕会费电,用美的彩板弧形滑控电磁炉就无需担心这一问题,因为它是低功率持续加热,节能省电,大家大可安心使用。

俗话说“冬季进补,来年打虎”,冬季抗寒进补的方法中,食补无疑是最受人们喜爱的。而作为冬季食补佳肴,焖羊肉味美且制作简易,如果大家也想在家中制作这道食补佳肴,不妨借助美的QH2115彩板弧形滑控电磁炉来更好的控制焖煮火候和时长。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