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百度谢天:把“熊掌号”打造成优质企业影响力的新阵地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5日 23:40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2月7日,美通社2017新传播年度论坛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影响力再定义”,邀请了来自国内国际知名媒体、企业与公关传播机构的36位行业人士,通过12场主题演讲和5场圆桌辩论,从专业的视角,为现场逾1,000名专业听众带来了对影响力传播的最新解读。

美通社2017新传播年度论坛现场

美通社2017新传播年度论坛现场

百度搜索生态部总经理谢天上午第三位出场演讲,分享主题是万物生长、互联你我世界。谢天在演讲中提到,搜索发展到今天有17年历史,17年过程中搜索引擎逐渐从一个产品演变成用户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相对于其它互联网产品,搜索引擎具备三大核心优势:

第一是海量的用户,百度每天有数十亿搜索量分发到所有合作方的网站。

第二是精准触达,每一个搜索场景下所有的流量都带有一个精准搜索的关键词,在第三方研究里看,搜索相比其他的渠道转化率基本上是10倍以上的转化率。

第三是开放的生态,目前百度大概有一千亿优质的资源,有数千万的资源方、站点以及独立自媒体人在百度上完成有效分发。

百度搜索生态业务总经理谢天演讲

百度搜索生态业务总经理谢天演讲

谢天提到在人工智能时代,搜索引擎所面临的新趋势和挑战可以用4个A来概况,第一是Anyone,内容服务提供者更加多元化;第二是Anything,内容服务形态更加丰富,第三是Anywhere,搜索的场景更加丰富;第四是AI时代的来临,如何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提供更符合要求的答案。

在这样一个时代下搜索应该怎么去助力于合作伙伴,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影响力?谢天基于11月份百度世界大会发布的熊掌号,给出了答案。

谢天指出,未来最优质内容可以获得最多搜索引擎的流量,“熊掌号”致力于帮助内容和服务提供者高效连接全网用户,利用百度开放生态沉淀用户,塑造品牌,帮助企业在移动搜索场景下留存用户,并且可以通过平台对用户进行运营。

百度搜索生态业务总经理谢天演讲

百度搜索生态业务总经理谢天演讲

关于很多用户关心的“熊掌号”和“百家号”的关系问题,谢天给出了解释,“熊掌号”服务于移动搜索,是搜索上的一个载体,而“百家号”服务于信息流,百度搜索基于搜索和信息流构成完整生态,企业的新产品文章可以通过百家号做分发,资源积累下来以后通过移动搜索带来量,所有资源通过“熊掌号”进入百度。

同时,谢天进一步阐释了“熊掌号”的两个核心理念,第一个理念是连接,影响力来自于企业本身,百度希望在搜索上所有流量可以到企业主本身去,这个连接第一点就是帮助到企业连接内容服务到用户。

第二个连接是内容和服务提供者和用户之间的连接,可以在搜索上面有一个留存场景,帮助到企业去把用户留存下来,去把品牌更好的传递到他可能的潜在用户。

谢天通过列举麦当劳、JEEP等企业的“熊掌号”运营实例,深度解释了熊掌号的五大赋能,分别是内容保障、流量拓展、品牌曝光、技术支持、AI赋能。

2017美通社新传播年度论坛现场听众

2017美通社新传播年度论坛现场听众

谢天表示:“赋能手段下一个其实是传统搜索所不具备的‘用户运营’的能力,在新的搜索生态下,百度一直尝试如何帮助企业去运营它的用户,我们希望能够帮助企业提升影响力,能够把“熊掌号”真正打造成优质企业影响力的一个新阵地。”

接下来,百度搜索生态部将联合美通社,招募更多企业合作伙伴,对于拥有优质内容价值的行业领先企业品牌,将给予额外的特殊权益扶持。

演讲PPT下载

http://static.prnasia.com/pro/marketing/2017/Blog/1214/1.pdf

更多详情请关注百度搜索资源平台

http://ziyuan.baidu.com/xzh/home/index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