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拥有BOE无创血液监测,就相当于拥有一个家庭健康管家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1:3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我叫小灰,是个媒体从业者,工作时间是:朝五,晚不知几点。当然,在我个人看来,这只是职业特性所致,并不表示我很敬业。事实上,过着跟我类似生活的人并不少,比如金融、互联网、广告、演艺等行业的从业者,再或者某些司机、厨师等等。

快节奏的生活中,常常被我忽视但又给我很大困扰的,是健康问题,比如,前段时间我曾因胃肠功能紊乱住进医院,之前,对于饮食、作息这些,我本人并没有觉得有注意的必要。不仅仅是我个人,家人的健康状况我也难得考虑,这使得我迫切需要一位健康管家,让我和家人既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又不至于在这上面花费过多的时间成本。

在国内,“私人医生”并不常见,因为工作主要涉猎科技板块,我试图寻找一些相关设备,不过,市面上大部分设备都难以满足我的心理预期,对步数、卡路里、睡眠质量、心率等数据的监测,不能说意义不大,却很难真正实现健康管理的“小目标”,看得我一筹莫展。  直到医疗板块的圈内好友给我推荐了京东方出品的BOE无创血液监测,将信将疑地试用了后发现,它上手快速、使用简便、测试专业、数据明确、管理完善,相当于请了一位签订多年契约的家庭医生,我就立马也给自己和家人入手了一台。

硬件:轻巧便携,操作便捷

选择BOE无创血液监测,首先是因为血液的健康状况本身就是人体的一个缩影,而这款产品可以监测包括血气参数、血液动力参数、血液化学参数三大类别的14项具体参数。

检测仪本身小巧轻便,配合挂绳和便携小包,对于出差族或者对自己日常健康状况较为关注的人,比如某些慢病患者,是个颇为贴心的设计。方便的同时,也节省了时间和费用成本,如果我需要每天带一个“私人医生”一同外出,先不谈花费,仅时间上,恐怕就要多次协调。

机身正面为显示屏和操作按键,背部为“手指室”,可容纳一根成人手指。“手指室”盖上附加的硅胶垫,是用来接触指背的部分,尽可能适合不同大小手指的同时,也使得使用更舒适。无创多参数检测仪内置高精度颜色影像传感器、纳秒级高速摄像头以及德州仪器DSP芯片,运用核心专利算法,在医学、物理、信息科学等学科进行创新突破,从而实现无创血液检测。

原理方面,人的血液颜色会随生理机能变化,当指尖触及金属探头后,LED发出不同波长的红外光波,在指尖折射后被颜色影像传感器接收,同时高速摄像头实时拍取血液流速画面,再通过核心算法分析出血液组织色素的颜色距离,从而得出相应数据。

硬件使用前,需要设定语言、时间等参数,操作菜单采用扁平化设计,用语也是相当简明,很快就可以上手。另外需要注意的是,BOE无创血液监测的硬件需要结合手机端的App使用,也就是BOE移动健康App。

软件:数据清晰,一目了然

软硬结合,是这款产品的特点,通过手机端的App,不仅可以帮助用户直观了解各项数据,还可以生成完整的监测报告,并且进行存档,方便进行后续查找和对比查看,从而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健康管理。

App可经由《快速使用指南》上的二维码下载至智能手机,连接设备使用前,最好先注册账户以便监测结果实时保存。

在App端可以看到,产品除对个人进行血液检测外,还可同时对多位家庭成员进行检测,并分开保存数据结果,生成各自的检测报告,便于储存及管理,随时随地查看家人的健康状况。比如,我的外祖母今年已经九十有余,她的健康状况也是我所惦记的,而通过这款设备,我就几乎可以远程实时了解她的健康状况。对于我这种时间紧凑的工薪族而言,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在家庭成员添加这块,产品本身给出了数量限制,除本人外,还可以添加4个用户。当然,对于多数家庭而言,应该也够用了。

BOE移动健康App还同时整合了智能医学助理、健康讲堂、健康商店等在线服务功能。用户可以享受疾病风险预测、观看健康知识讲座、一键购买等人性化的服务,可以说根据这款产品,已经形成了一个健康管理的小闭环。

数据这块有必要单独说明下,包括BP血压、PPR外周脉搏、MAP平均动脉压、CO心输出量、SV心搏量、pH酸碱度、pO2氧分压、Hct红细胞压积、Hb血红蛋白、RBC红细胞、TCO2二氧化碳含量、SpO2血氧饱和度、pCO2二氧化碳分压、O2CT氧含量等14项血液指标,在检测后都可以清晰呈现,并配合相关解读,如果你需要查询,也未必要携带那本厚厚的说明书,App内已有了相关的内容集成。

试用:一分钟告诉你身体的秘密

根据我的经验,使用前要先做一些准备。首先,进行产品自检,以保证其之后的检测相对准确;其次,如果手上有水或者汗等液体,需要擦干,以免影响示数准确;再次,用指尖抵住金属触点,同时注意将手放在心脏以下的位置,最好坐稳,以保证测试尽可能准确;最后,读数时注意观察屏幕上的波形曲线,如果曲线不完整,需要重新操作。另外还有一旦建议是,最好检测左手无名指。

做好这些准备,登录BOE移动健康App,将无创多参数检测仪与手机通过蓝牙连接,即可开始测试。

约一分钟后,14项数据已经检测完毕,你可以单独查看,也可以选择生成健康报告。我本人使用时通常选择后者,因为结果呈现更直白,同时会给出一些个性化的建议。个人认为,检测结果还是有一定参考意义的,比如根据报告提供给我的注意事项来看,我需要多饮水,这恰恰是前几个月我所忽略的。

在我看来,有四点原因能让这款产品能脱颖而出:

其一,长效健康管理。《黄帝内经》讲,“上工治未病“,随着国人对养生、健康的关注,“治未病”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既要未病先防,也要既病防变,这就需要无论是健康人群,抑或慢病患者,都能获得长效的健康管理,这正是BOE无创血液监测的核心能力。只要用户对于自身的健康管理能够做出较好的规划,在这款产品的辅助下,或许就能很好地保持自身的健康状况,或者至少做到及时发现和治疗。

其二,节省时间成本。在医院做检查常会遇到流程繁琐、人多排队、等待时间长、服务态度差等问题, 如果儿女陪老人去检查,更需要提前请假、耗时耗力。这款产品多次使用、实时使用的特点,恰好可以解决这些痛点。

其三,无创伤,少伤害。即便时间充裕,也有很好的收入,但血液检测本身都会产生创口,例如,对老年人而言,或者对某些存在疼痛敏感的病患来说,痛感或许会引起某些不适;另外,存在创伤的检测方法,也不能完全排除感染的风险。治疗的无创伤与用药的无副作用,均是随医疗技术发展而提出的更高要求,人性的温度,则是医疗技术相对于其它技术的固有区别。BOE无创血液监测,则可以做到无创伤和少伤害,体现科技的温度和人情味。

其四,全家使用,远程监测。BOE无创血液监测几乎可供全家(限18周岁以上)使用,即便产品仅可使用一年,也算的上是物超所值,而通过疾病预防等等,其间应该已经节省了更多花销。另外就是,可以对老人或者家中慢病患者进行远程的、几乎实时的监测,既保证了家人健康,也让在外工作的人更少了后顾之忧,算是一举两得。

综上,出院之后的我觉得,没有什么比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更重要,而BOE无创血液监测能够充当家庭健康管家的角色,确实值得拥有。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