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新华网发布《中国绿色发展典范案例报告》白皮书 ofo小黄车入选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4:3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由新华网主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协办的“第四届中国绿色发展与生态建设峰会暨《中国绿色发展典范案例汇编〔2017〕》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以“绿动中国,绿创未来”为题,各省区市政府及全国多家企业代表出席。


ofo小黄车副总裁 刘凯

会上,《中国绿色发展典范案例报告》白皮书正式发布,ofo小黄车作为绿色创新范例入选,并获评“2017中国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这是共享单车企业首次获得这两项殊荣。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表示,绿色发展要有一个好的环境,让食品安全、空气清新、水干净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把生产、生活和生态紧密的联系起来。

国务院参事、清华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中心主任施祖麟对建立绿色发展经济体系提出了建议。他表示,我国要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通过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金融支持,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产业、生态产业,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

本届峰会发布了《中国绿色发展典范案例报告〔2017〕》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以促进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思想、绿色共享为理念,对各地政府、企业围绕绿色发展领域的探索与成果,加以分析总结,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研究,分为总报告、专题篇、案例篇三部分。其中,ofo小黄车以其开创性的共享出行理念和绿色创新成果成为入选白皮书的“明星案例”。

ofo 小黄车副总裁刘凯表示:“共享车的出现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模式,并成为一个城市不可缺乏的一部分。随着城市的发展,自行车作为生活的一部分逐渐被挤出了中心城区,但是无桩共享模式的出现,使得自行车又一次回归了城市中心,而且小黄车从北京骑向了全国,目前也骑向了全球。”

根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循环经济协会、ofo联合发布的《ofo小黄车减排量核算研究成果报告》显示,ofo从创立以来,率先实践了循环经济与“互联网+”绿色出行的创新融合发展,与政府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十分契合,在进入城市不到两年时间里,成为在汽车、公交、地铁外的第四种重要交通工具,助力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

截止目前,ofo共计减少碳排放超216万吨,相当于为社会节约了61515万升汽油、减少了103.5万吨PM2.5排放。作为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创新技术企业、绿色企业,ofo在全世界范围内提供了新时代新发展的“中国方案”,也因此获评“2017中国最具影响力绿色企业品牌”,成为绿色出行新样本。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