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智能时代的变革者,三星保有对未来科技的更多思考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6:2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圆满落下帷幕,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开设“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Smarter world, Better life)”分论坛,就人工智能的前沿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人工智能作为以大数据、深度学习为内核的技术工程,代表着未来的发展趋势。从AlphaGo的人机对战到无人驾驶车上路行驶,如今,AI(人工智能)正加紧脚步走进人们的生活,并成为多个领域和产业不可忽视的重要风口。

对于引领科技行业发展的三星来说,“AI”自然成为要攻克的最大课题之一。今年年初,三星曾对外宣布,投入10亿美元的巨额预算,成立一支投资并购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的专项资金。去年10月,三星收购Viv Labs公司,为在虚拟助手开发工程做下功课。去年年底,三星收购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哈曼国际,其手中也持有多个AI项目,如智能城市、语音控制等。不难看出,三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十分开放和激进。时至今日,这位以创新为发展DNA的科技公司果然没让消费者失望,11月21日,一场围绕AI战略——三星Bixby中文版的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无一例外,通过此次发布会,三星将“未来科技新常态”的理念贯穿其中,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真正意义上的AI平台。

image.png

三星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真正意义上的AI

随着Bixby——真AI的国内正式登场,目前Bixby率先在三星Galaxy S8/S8+,Note8手机,以及在最新发布的心系天下三星W2018上适配。凭借语音、视觉、主页、提醒四大功能,Bixby正逐渐描绘出智能手机的新生态。整合语言识别、深度学习、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用户画像、情绪感知等等一系列的人工智能技术,三星综合打造出了Bixby这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三星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区Bixby开发总负责人张代君先生表示,“Bixby的交互方式是全新的、多模态的,用户不需要去学习如何与机器进行互动,机器自主学习来适应人类世界。”构建学习型AI,这便是三星AI比别人智慧的地方。

把握全产业链上游地位优势,三星在关键零部件产业链中根基越来越深,而在移动行业发展的今天,三星意识到硬件的创新是有限的。未来,能真正打动消费者的是以研发技术作为保障的升级体验。“我们在产品上实现的创新,经历了漫长的研发历程,也付出了艰辛的代价。”三星电子移动通信事业部总裁高东真曾表示。据了解,三星与家电产品链接的云技术用了三年半左右的时间,人工智能则在6年前就开始开发,虹膜识别也经历了4年的研发时间。

经历了多年的技术研发投入,随着Bixby中文版的发布,三星形成了完整的AI技术体系。目前来看,三星的AI技术已经具备了商业化的能力,比如说在生物识别领域,指纹识别、虹膜识别刷脸识别,在手机端率先实现交互对话翻译等等。

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物联网,都是在简化人们的操作,通过对产品注入智能化的解决方案让生活变得简单。打造智能交互的家居环境,今年,三星发布的智能无线路由器Connect Home系统,就让人们提前体验到物联网生活的自由联通。Connect Home通过无线网络智能WiFi系统连接,集成三星自己的SmartThings智能家居管理平台,让用户可以通过一台设备控制家中的所有智能家居产品。用户只需打开移动端的App,就可以通过手机轻松控制智能家居设备。万物交互新生代技术的出现,意味着三星正在努力为普通消费者打造最简单的物联网智能交互生活。

image.png

三星Connect Home应用让家居智能互联

创新不仅在于推动科技的进步,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享受到智能便捷的生活方式,体验到智慧生活的全新图景。将科幻变为现实,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进行创新的理念,三星正在让未来科技的魅力提前与消费者见面。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