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温晓东从幕后走向前台 对新易到意味着什么?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8:0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易到正在加速追赶对手以实现弯道超车。 数日前,易到召开2017-2018年度全国城市服务商发展大会。值得注意的是,韬蕴资本CEO温晓东现身这次大会,并首次对外披露了韬蕴资本进入易到后易到未来的核心战略。

一个月前,易到发布公告称提现周期调整为每周提现。说明经过近8个月的内部调整,易到已解决司机提现困难等问题,外界对此解读为:这标志着易到重回网约车赛道。

没有想到,解决了提现难题后仅一个月,易到就对外披露了未来的业务布局,并将业务由原来的网约车范畴拓展至汽车金融、境外旅游出行等诸多领域。

长庚君认为,这些信号表明,在经历了周航时代、乐视时代之后,易到正在进入温晓东时代。周航时代的易到更为文艺、小清新,通过极致的用户体验聚拢了一批高质量的司机、乘客粉丝群体,但这个周航时代的短板在于团队不够“凶狠”,在滴滴、Uber等竞争对手的环绕下,缺乏补给;乐视时代的易到初期在数据上更好看,表面上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但违反商业逻辑的快速扩张为未来的危机埋下了伏笔,最终将易到拖向深渊。温晓东时代的易到将公司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布局更广,颇有“中兴”的苗头,也是易到在组织架构、业务模式上变化最大的时代。

温晓东从幕后走向前台 对新易到意味着什么?

先来看看温晓东在现场分享的核心内容有:

1、 将打造以网约车为主体的全新业务线,并行发展汽车金融和境外出游业务,打造“一体两翼”全新战略。这也是韬蕴资本进入易到后,首次披露易到未来战略。 在全新的战略框架下,韬蕴资本将倾注所有资源进入易到。

2、 韬蕴资本将把金融领域理念和资源导入易到,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搭建汽车金融模型。另外,通过境外投资的旅游资源,结合易到的出行业务,在境外市场打造场景化出行平台。

3、 易到还将加速开启全国“易到之家”招商合作进程,2018年实现200家“易到之家”布局。

这是韬蕴资本接手易到以来,首次对外详细披露了未来的发展规划。长庚君认为,温晓东此时现身大会,并代表易到详解未来发展规划的举动格外值得关注。

一家在8个月前还面临生死存亡危机的公司凭什么突然就涅槃重生?这8个月的时间易到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温晓东作为韬蕴资本CEO出现在易到大会上,并对外披露易到的发展规划,这又传达出那些信号?

带着这些问题,长庚君走访了多位易到的小伙伴。发现乐视时代垂头丧气的易到员工们个个都像换了个人似的。

我们了解到,韬蕴资本在接手易到后,实际上全部的管理重任全压在了温晓东身上。从4月份接手易到后,他全部的工作是围绕几个目标展开,这些目标总结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缩短司机提现结算周期、重新梳理运营规划和发展战略。

据透露,其中最容易解决的是缩短司机提现结算周期,只要注资就能解决提现难题,但是这块也是最难解决的问题。经历过提现的挤兑危机后,如何在司机们提到钱之后还能继续信任易到,重塑对易到的信心?是摆在温晓东面前的首要难题。

在这个问题上,温晓东给易到开出的药方是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将易到带入韬蕴资本时代。众所周知,生态化反的神话破灭后,无论资本市场还是实业领域,乐视开始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向外界解释清楚,易到是易到,乐视是乐视就至关重要。

行动远比口头解释要更具说服力。温晓东执掌易到后,乐视向易到派出的高管陆续离职,在公司治理结构上,易到迈出了关键一步。 多位内部人士透露,温晓东马不停蹄的开始梳理易到现有商业模式中的弊端,并积极为易到寻找新的机会。人工智能、汽车金融这两块业务令他看到了易到翻盘的可能性。从网约车的格局看,目前市场上已经是滴滴一家独大,元气大伤的易到能够重回赛道已经实属不易。

与过去不同的是,网约车市场已经不再是巨额补贴的战场,今天的易到也无意掀起新一轮补贴大战。这个时候,拓展新业务就成了必然。汽车金融是已经得到充分验证过的商业模式,而人工智能则是未来。

通过这些动作,温晓东不仅成功的将易到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而且实现原地满血复活。可谓初战告捷。接下来,他对易到的发展规划能否为易到带来“中兴”的局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