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诺菲携全新显示屏参展CES 国产“纳米银”弯道超车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6: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在明年1月举行的美国CES消费电子展上,苏州诺菲纳米科技将与英特尔合作展出一款带多色主动笔及触控的显示屏,这款触控屏应用了当下先进的材料技术“纳米银”,具有高柔性、大尺寸、轻薄三大特点,可用于酒店、银行等高端商业场所的产品、服务展示,以及创意和工程设计。

image.png

在不少科幻大片里,人们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主人公在银幕上会变魔术一般,将一张透明的“纸”随意展开,手指点一下就是电脑,往墙上一贴就是屏幕,何其炫酷?

这样的画面,有一天也将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变得随处可见,不仅如此,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这些显示屏的位置和曲直……这种神奇的触控屏幕叫做柔性纳米银透明导电膜,行业内俗称“纳米银”,被认为是下一代智能终端触摸屏的首选,苹果、三星、英特尔等业界巨头都在此技术上进行战略布局。

说到柔性屏幕,许多人的第一联想是韩国的三星和LG这两家公司,毕竟全球首部柔性屏幕手机、柔性屏幕电视机就出自这两大巨头之手。然而在柔性屏这一全新领域,国内企业和全球巨头的差距正在迅速缩小。去年9月,英特尔宣布在华投资八家创新技术公司,八家“雀屏中选”的公司当中,苏州诺菲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的主业,正是“纳米银”基础材料研发。

或许因为有了英特尔的“加持”,2016年,诺菲获得美国《红鲱鱼(Red Herring)》杂志评选的“全球100强”(Red Herring Global Top100)最具潜力创业公司的荣誉。《红鲱鱼》评比的都是早期最具投资价值和潜力的初创企业。在过去20年中,基于对企业过往实际业绩及长远预期的严格审查,《红鲱鱼》不断发现有价值的新兴公司。创业之初的谷歌、eBay、Skype,以及国内的阿里巴巴、百度都曾获得此奖项,因此它又被投资界誉为“硅谷圣经”。

入选《红鲱鱼》“全球100强”,在为诺菲带来更多关注的同时,也让柔性屏幕背后的技术竞争及其成长空间,成为业界热门话题。根据诺菲纳米创始人、CTO潘克菲的介绍,从2012年创立至今,诺菲致力于纳米银线材料的开发、生产与应用,目前已拥有70余项国内外专利,其中23项已授权,包括十项美国授权专利。就在本月,由诺菲主导建设的世界最宽幅“纳米银”生产线在苏州工业园区奠基开工,项目总投资达1亿元,2018年建成投产后,将年产第六代18纳米银线墨水180吨,宽幅“纳米银”导电膜600万平方米,可广泛应用于120寸电容屏、智能建筑窗膜等材料中。

在业内看来,可实现折叠、弯曲功能的“纳米银”薄膜,将是颠覆未来半导体材料的有生力量———它具有方阻低、弯折性强、透光性佳、稳定性好、生产工艺简单等特点,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广告/查询一体机、教育白板、智能家居等领域被广泛采用。目前诺菲已经与亚马逊、海尔合作,在家庭人工智能设备上试水触控显示屏;在教育领域,诺菲与美国著名半导体公司Lattice联合展示65”会议及教育触控一体机,引领现代化办公和教育进入全屏时代。而“纳米银”的终极目标,是将我们现在的小屏幕触屏体验,移植到生活中的一块块大屏幕上,让大屏也可以拥有顺畅的触控体验。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