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专属于国人的AI助手诞生,三星中国迎来懂汉语的Bixby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0日 16:32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核心提示:当中国日益以其迅速攀升的市场需求,而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时,众多国际厂商也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开始了角逐。然而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并不是一件易事,深入了解中国市场特点、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成为国际厂商的必修课。
当中国日益以其迅速攀升的市场需求,而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时,众多国际厂商也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开始了角逐。然而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并不是一件易事,深入了解中国市场特点、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成为国际厂商的必修课。但是,仅将全球通用产品在中国同步上市远远称不上本土化,针对中国独特的市场环境和用户需求量身定制产品和功能,才是真正的重视中国消费者,因为任何一款定制化功能的背后,都需要企业勇于投入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成本。
关于国际厂商的本地化,最新的正面例子就是三星的中文版Bixby。近日,三星在北京举办大型发布会,正式推出中文版Bixby人工智能助手,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在发布会上同时宣布,从11月30日开始,Bixby中文版将率先在三星S8系列、Note8以及即将发布的高端翻盖机心系天下W2018上实现应用。
loading...
11月21日,中文版Bixby人工助手正式发布
尽管沿用了国际版语音助手的名称,但是三星推出的中文版人工智能助手,在研发上全部由北京研究所完成,因此完全以中国人的语言和使用习惯作为设计主导。从功能上看,它包含了语音、视觉、主页、提醒四大功能,在用户的不断使用中,Bixby还可以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来完成更加个性化的操作需求。为了契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三星更是通过其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将大量本土应用与主流应用加入到Bixby的能力范畴内,消费者通过语音,即可实现从查询天气、拍照、导航、发送信息再到滴滴打车、微信发送朋友圈等一系列操作。当你拍了一张漂亮的照片,便可以说“Hi,Bixby。把刚才拍的第一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并说天气真好!”这样,Bixby就会自动跳转到微信朋友圈界面,并将你刚才所言自动输入并配上照片,在经过你的确认后(无论是触摸还是语音确认)即可直接发送。
loading...
通过Bixby即可调动大量本土第三方应用
实际上,在深耕中国市场,三星向来走在其余国际厂商前面。在Bixby新鲜登场之前,三星特别注意让本土化落实到国行产品的细节之中。2016年推出的C系列手机即专为中国消费者而诞生,针对中国年轻用户热衷于“抢红包”的使用习惯,C系列专程推出“红包助手”功能,帮助用户更快捷抢到红包;此外,为了满足年轻人爱自拍的需要,C系列也额外添加了“亮颜自拍”功能,无须任何软件即可实现自动美颜。除此之外,专注消费者健康的三星S Health可在线寻医问药,线上挂号三甲医院;三星智付Samsung Pay支持国内各大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关联微信、支付宝等各种支付方式;它更可便捷使用多地交通卡,无论手机处于何种状态(甚至关机状态都可以),只需将手机背面靠近交通卡刷卡区域,即可完成刷卡,方便又快捷。
loading...
三星智付Samsung Pay:更加方便快捷的支付新方式
三星本土化的脚步从未停止,如何更好融入中国市场,如何更好服务中国消费者,这早已成为三星的初心。无论是C系列还是新登场的Bixby,三星一直在努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新的惊喜与体验,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消费者与三星之间又会发生怎样的互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