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ofo发布共享单车发展指数报告:渗透率指数呈爆发式增长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1:4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2017共享经济改变中国高峰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北大光华-ofo小黄车共享经济研究中心在上联合发布了首份《共享单车行业发展指数报告》。报告涵盖共享单车供给、需求、效益和环境等四个细分层面,是目前最客观、全面的分析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态势,堪称是行业风向标。报告显示共享单车在这一年内渗透率指数呈爆发式增长,不仅改变了国人出行的方式,也成为传统自行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者和共享经济时代中国企业的创新者、引领者。

从《报告》数据来看,在共享单车蹿红的这一年内,其渗透率指数呈现爆发式增长,2016年10月共享单车渗透率指数为100,而到2017年9月指数即增长至878,1年增长近8倍,2017年的二季度涨势尤其突出。

渗透率指数反映的是共享单车的在我国的普及程度。从总体来看,共享单车受益于前期我国分享经济理念的普及,教育用户周期相对较短。ofo小黄车仅用一年半的时间就突破日订单1000万,时间上较淘宝、滴滴、美团等企业大幅缩短。目前ofo日订单量已突破3200万单。

对于用户,更直观的感受是,2016年以前,共享单车仅出现在北京等几个城市,是由政府主导分城市管理和少数企业参与的有桩共享单车,普及程度很低。而更加便捷的无桩共享单车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应运而生,在2016年上半年还只是出现在少数几个高校里的ofo小黄车,不过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从北上广一线城市再到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大街小巷里都能看到无桩共享单车的身影。被亲切成为“国民单车”的ofo小黄车更是成为城市出行的主要选择之一。

随着共享单车渗透率指数的爆发式增长,ofo小黄车凭借其在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出行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被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授予“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7中国企业最佳实践”荣誉。

ofo小黄车从自行车开始,却又不止于自行车。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布首份《共享单车行业发展指数报告》的北大光华-ofo小黄车共享经济研究中心即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和ofo小黄车深入合作共同设立的。而ofo小黄车同时也带动了传统自行车产业的服务化和智能化转型,并通过开放平台已实现了与各行业数十家行业巨头的连接,通过数据共享,在各个方面为用户的便利、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未来智慧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