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突破2000亿营收大关之后,美的集团2018年还有无后劲看点?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1日 20:51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导语:对于家电企业群体来说,营收破两千亿元大关是一个过去五年的梦想,如今,在美的集团和海尔集团身上,梦想就要照进现实。那么,作为家电龙头股的美的集团,未来还有无新的想象空间?

两千亿魔咒,这一挡在家电企业群体面前的天花板,终于要被突破了。按照既有的数据推算,美的集团即将打破这一魔咒。然而,突破2000亿元之后,美的有无后手杀招?

整体来看美的集团坚持的产品策略是,相关进入的品类,在一定时间内,基本都要做到第一,做不到第一的起码做到第二的策略,从事实角度来看,基本所有品类都实现这样一个目标。同时,空调、冰洗、小家电、厨卫等品类,美的集团耕耘多年,可谓轻车熟路。

这些固定品类中,值得期待的品类就是空调品类里,美的与其掌握的核心压缩机美芝品牌一起,何时从格力手中拿下排名第一的桂冠。而由于格力在空调领域耕耘多年,要想实现这一点,想必2018年未必可以实现。

不过,作为一家过两千亿的集团公司来说,美的集团肯定必有后招。研究美的集团近期的财报和相关发布,值得注意的是,安得物流板块和清洁电器事业部板块这两部分业务值得期待。

具体来看,安得智联成立于2000年1月,注册资金6.765亿元,全国拥有冷链物流、国际物流、零担快运、智能科技4家专业公司及28家分公司,同时,公司的整体运行已实现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柔性化、移动化、可视化。

叫做安得智联的这家公司在大众视野默默无闻,不过,在B2B的企业端却名气不小,诸如宝洁等对物流有极高要求的大客户,一位相关负责人在近期这么介绍安得智联的物流能力称:安得物流的效率平均每秒9.5台电器送到消费者手里。

好事的行业媒体记者曾经算过这样一笔账,2016年,安得智联的营收规模约50亿元。目前,美的内部业务及外部业务各自占比50%。而2017年,安得智联按年同比增长预期约为25%,按照这样的按年同比增速,到2020年末,安得智联的营收规模将超过百亿元。

另一值得期待的版块是清洁电器事业部板块。公开资料显示,美的清洁电器事业部成立于2017年6月,前身成立于2005年,目前在行业排名第三名,拥有“一个团队,两个工厂,三地研发”的国际化竞争优势,多品牌运作,并购东芝家电吸尘器业务与美国吸尘器Eureka品牌,全球化已初步成型,日本、美国均设有相应的研发、运营组织。

行业研究数据表明,2016年,中国吸尘器市场零售额106亿元,同比增长51%,增幅远远高于3.2%的整体家电市场。美的清洁电器事业部自主研发的吸尘器目前已拥有1500余项专利,授权的海外发明专利涵盖美国、欧洲、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主要国际市场。

从这一组行业数据不难看出,拥有极强品牌优势和产品线配搭的清洁电器事业部,也将是美的集团2018年开始就值得期待的一个部门。

此外,除了版块业务之外,美的集团收购的东芝白电业务以及库卡业务,都值得期待。毕竟中国庞大的市场空间,将很大程度上改变原有品牌的生存现状。四箭齐发,美的集团的2018年业绩仍然充满一些想象空间。当然,竞争也无处不在,具体状况需要具体分析。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