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ofo节能减排助力可持续发展 获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颁奖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0:5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2月19日,“2017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企业峰会”在京召开,大会主题为“贡献中国智慧,点亮美好未来”。中国共享单车的领骑者、无桩共享单车模式的首创者ofo,凭借在节能减排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得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颁发的“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017中国企业最佳实践”奖,并同新加入组织的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发表了《中国企业参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倡议》。

会议开场,由北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骑行车队利用ofo点亮“可持续发展”的背景板,为发布会的开幕成功暖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步伐逐渐加快,中国的企业不仅注重经济利益发展,也开始有意识的树立品牌的社会责任感,据了解,本次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大会吸引了来自162个国家的9727家企业参与,中石化、联想、华为、国家电网、海尔等在品牌社会责任领域颇有建树的中国大企业纷纷列席,而ofo更是作为最年轻的成员企业受邀出席。

据悉,“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具有世界上最大规模和影响力,一直致力于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建设的联合国机构。自1999年由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发起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了联合国与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其他第三方机构沟通合作的重要桥梁。在该组织的大力倡导下,许多跨过企业已经在环保、人权、劳工等十项基本原则领域成功与各国政府机构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化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挑战,联手解决人类发展过程中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而作为共享单车的首创者,ofo一直致力于在全球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的核心出行理念和生活方式,已经在全球20个城市都建立了完善的共享生活方式发展体系,为全球2亿用户提供超过60亿次的绿色出行服务,并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顺利完成了本地化运营工作,有效规避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让可持续发展理念以共享单车的方式,在各个国家的主要核心城市成功落地。

同时,ofo共享单车的绿色出行方式也让全球化经济视野下的节能减排变得更为高效,数据显示,仅在北京地区,每10万辆ofo小黄车1年可节约汽油3400吨,减少碳排放近万吨。因而,ofo获得大会颁发的该奖项,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分析人士认为,ofo此次获得联合国契约组织的颁奖,一方面说明其共享骑行的模式,为全球化经济发展过程中城市交通、环保等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方案,获得了联合国机构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如此年轻的ofo能与华为、海尔、国家电网等中国重量级企业共同受邀参会,也证明了ofo的企业责任感和社会成就获得了联合国机构的重点关注。未来,ofo将势必继续加速出海步伐,以中国“新四大发明”的良好形象,继续践行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为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实践和落地,为中国企业在世界舞台上树立品牌社会责任感,持续贡献不竭动力。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