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牛鼎丰获港深新三地2017年度“香港互联网金融比赛大奖”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6:37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2月15日,第四届香港互联网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主办,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及The Finlab 合办。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兼任教授及院长资深顾问陈家强以及一批参赛金融科技企业代表。


牛鼎丰奖.jpg


参赛的企业代表主要是来自香港特区、深圳、新加坡三地,这场由三地联合发起的比赛,旨在发掘区域内的出色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推动金融机构的科技创新及嘉许先进金融技术先驱。

奖1.jpg


大会方从商业或技术创新、产品或服务市场影响力等维度,经过两轮评审对2017年金融科技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国内创新金融集团小牛资本旗下的科技公司牛鼎丰荣获“2017年度香港互联网金融大奖”。


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会长洪为民表示,今年的比赛是第二次与深圳业界合作,而邀得新加坡业界支持,是首次,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为了鼓励三地金融科技企业以互联网的方式打破地域界限,加强跨境金融协作,发展创新性金融科技方案,造福新经济。


本届论坛主题聚焦“2018年金融科技发展趋势”,专家指出随着监管趋严和行业愈加规范化,大数据风控尤其是基于弱数据的风控正成为线上信用贷业务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也是驱动金融创新的核心环节。


牛鼎丰科技利用小牛积攒的独有历史客户数据及外部数据,通过机器深度学习完成对用户信用情况的评估,自主开发了一体化风控模型,能有效量化信用风险,已经正式应用于小牛资本集团内部的各大子公司,如小牛普惠、小牛在线等。


会上,牛鼎丰科技代表示由于风控模型逻辑复杂,该风控系统采用了超过500个变量,2000次迭代,20000个逻辑节点,复杂度可类比互联网巨头BAT的相关产品,能有效防止黑色产业链解风控模型;算法上不仅仅有传统的逻辑回归算法,还有基于深度学习的CNN、随机森林、BP神经网络等22种算法,基本涵盖了深度学习领域常用和最前沿的算法;模型指标上,评分卡K-S值为0.325,AUC在0.72-0.80之间,Gini在0.4以上,该指标在业内属于领先水平,已申请专利。


据悉,牛鼎丰这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商业价值已经成功得到市场检验:普惠信贷业务的订单审批时长从 9 小时缩短到了半小时以内,大大提高了审批的时效性;审批承载能力从 2000 单增多到了 1 万单,承载能力提升了 500%,金融业务自动化流程效率整体提升90%。


牛鼎丰的大数据风控体系已经实现了信贷流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包括用户信息自动爬取技术、用户相关资料扫描件OCR自动识别技术、面向第三方外部征信数据的统一征信平台、黑名单服务、实时高效的风控引擎,以及最核心的以大数据机器学习为基础的风控建模,其中包含准入模型和授信模型,未来还将引入催收和反欺诈等模型。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