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PonyCar马上用车持续为技术赋能 强化精细化运营能力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2:03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近日,在由第一电动网主办的第八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8)汽车共享分论坛上,PonyCar马上用车联合创始人兼CTO刘吉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做共享汽车出行项目重点有三,第一是网点选址,第二是供需平衡,第三是行车安全。

近年来,共享经济发展繁荣,从滴滴、摩拜、ofo再到后面的共享雨伞、共享睡眠仓等层出不穷的花样让消费者应接不暇,不过在共享汽车方面仍然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十年后中国驾照持有人数会达到10亿人,但中国眼下的道路和相关基础设施对汽车保有的最大容量仅为3亿辆,“有本无车”一族将达到7亿。

同时,罗兰贝格《2018年中国汽车共享出行市场报告》也显示,未来十年共享汽车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8万亿元。目前国内个人私家车的的使用率仅5%,意味着95%的闲置率。

对此,刘吉财表示,正因为这些惊人数据,PonyCar 马上用车才应运而生。

PonyCar马上用车从2016年11月份开始运营,不到一年就实现了深圳单城盈利,毛利达到20%,在2017年12月份PonyCar马上用车还顺利完成了C轮2.5亿元融资,对于能够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刘吉财表示,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强大后台技术的持续输出。

总结下来有三点:第一是网点选址,第二是供需平衡,第三是行车安全。

第一、网点选址。众所周知,去运营一个新城市时,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选择一个网点,这关乎平台的车辆的运转效率能不能覆盖运营的成本问题,所以在每一个网点规划之初,PonyCar马上用车的技术团队都会根据地图、城市热力、交通、周边用户等相关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通过深度学习为对网点进行评级,最终来实现精准铺设。

PonyCar马上用车在网点选址之初并没有盲目扩张,而是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进行的精准设计,而这样的设计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在100个网点的基础上,PonyCar马上用车实现日均订单由1万单升级到1.7万单,整整提升了70%。” 刘吉财说。

第二、供需平衡。有了网点之后如何保证网点车辆满足不同时间点、不同空间、不同人物的用车需求?当然是高效的调度系统。

对此,PonyCar马上用车也将人工智能无缝的融入到共享汽车的运营中,基于对出行轨迹和订单的大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以AI预测用户用车需求的变化,通过匹配供需的智能调度系统,极大降低运营成提升调度效率。

刘吉财表示,在系统指导之后,PonyCar马上用车在一天能够调动10辆车的情况下提升到了26辆,提升了160%,车辆闲置率也由原来的20%降到了5%,运营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第三、行车安全。共享出行行业,用户用车安全绝对是重中之重。对此PonyCar马上用车通过跟BAT相关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基于人脸识别、视频内容识别等,对用户驾驶车辆、用户疲劳驾驶等进行相关内容检测,多重保障用户安全。

这样的方式带来的效果是直观的,在进入广州市场时,PonyCar马上用车正式上线1个月内就达到了深圳最初3个月的运营成果。这一高效的城市运营效率也将陆续复制至全国各大城市,并且在此基础上更加高效。

目前PonyCar马上用车在深圳、广州、北京、西安4城已投放3000+辆新能源电动车,接下来还计划进入成都、武汉、上海、长沙等城市,持续以技术为驱动力为企业赋能,强化精细化运营能力,为更多的人带去绿色、便利的出行方式。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