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微播易徐扬:2018年社媒营销两大趋势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5日 15:05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22号,被誉为文娱行业“年度制高点和创新风向标”的第六届中国文化产业资本大会在上海召开。微播易创始人、CEO徐扬受邀出席并以「趋势2018:洞见社媒营销新方向」”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徐扬在分享中指出,就社媒行业的发展情况来看,以「AI主导的社媒智能投放」以及「以PUGC为核心的短视频创意众包」是2018年社媒发展的两大趋势。

而提升平台科技力,帮助广告主更为快速、精准地找到并用好自媒体资源,以及从发行、服务、数据、交易四个方面赋能自媒体,则是微播易2018年的发展重心。

徐扬在演讲现场

我们将徐扬本次分享的内容重新进行了梳理,分享如下:

以AI主导的社媒智能投放

社媒的高速发展,带来了注意力经济下的社交广告盛宴。但过千的社交软件、数亿的自媒体账号分散在社交平台上,平台碎片、圈层碎片,同圈层下的账号也极度碎片,让整个社媒投放依靠人工已不堪重负。

尤其是在今年,社交视频的快速发展,活跃在不同视频平台的不同PUGC,以及PUGC背后的年轻用户注意力的极度分散,更是加重了社媒投放选号、沟通的难度……

单从微播易平台上看,整个社交视频的意向订单金额已经超过15亿,意向订单数更是达到了6.2万个,这样高负荷的社媒投放,显然是通过肉眼和经验难以完成的,这也让许多品牌市场人员、广告从业人员陷入到“失能”之境,集中表现为:无法有效掌控自媒体,无法制定有效媒介投放策略。

微播易智能投放系统演示

而这正是微播易推出人工智能投放系统的一个初心。其中,智选、智算、智投,是微播易AI系统的内核。

利用AI技术,微播易不仅可以实时更新海量的自媒体资源信息,并能结合自媒体的用户数据、历史交易数据和转化数据,帮助广告主更为快速和精准地找到所需的KOL资源,并基于广告主的定制化需求,为品牌智能建设专属资源库。从选号、创意、执行到结案反馈,整个社媒投放过程都可以实现智能化。

可以预见,AI技术将成为2018社媒发展的核心动力。

以PUGC为核心的短视频创意众包

短视频在2017年成为非常令人瞩目的一个领域。它凭借着优秀的营销基因,正在改变以图文时代,品牌与用户的弱关系状态,从Follow到Action,从一个KOL对一群粉丝的直线连接到多个KOL对多粉丝的网状连接,短视频正在重构品牌传播实践。

徐扬在分享中提到了几个数据。他说,数据显示,到2020年短视频内容驱动的中国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600亿,短视频占比全球移动流量的75%。

微播易Q1-Q3各社媒平台投放金额占比

而微播易平台的订单数据也直接映证了这个数据趋势。从今年的Q1到Q3,整个社交视频在微播易平台的季度增速接近100%。第三季度,社交视频已经占比社媒投放总额的34.7%,短视频占比达到2/3以上。

目前,以短视频KOL众包式创意的形式进行品牌扩散,将是一种更为流行的玩法。徐扬解释到,众包式创意,让多个PUGC共同发声,更易击穿圈层,广泛触达精准用户。

微播易:赋能视频自媒体计划

社媒营销市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广告主投放需求的支持,也离不开内容的供给源头——自媒体。徐扬指出,微播易正全力构建一个「多元化的自媒体生态平台」,将全力赋能自媒体,促进其全面发展。具体来讲,微播易将从发行、服务、数据、交易这四大维度对自媒体进行全方位赋能。

发行赋能——为自媒体带来更好的展示和曝光

微播易将为自媒体建设线上线下宣发通道,在拥挤的线上流量中,帮助自媒体寻找创新的分发途径。例如,微播易可以为自媒体带来OTT渠道专区推广机会,推荐视频自媒体的短视频在CIBN上播出。

服务赋能——为自媒体提供一站式的生态服务。

在内容上,微播易支持自媒体视频多平台一键分发和管理,并可向其提供具有版权的视频资源。在推广上,微播易可为自媒体提供个性化包装推广服务,帮助自媒体寻找到优秀的“创意拍档”,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

同时,微播易还向自媒体提供税筹专家、投融资对接等专业服务,帮助自媒体应对发展中的各项问题。

数据赋能——用技术强化自媒体影响力。

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微播易会为自媒体提供多项数据服务。如为自媒体提供广告主交易画像,帮助他们随时掌握市场交易动向,向他们提供同类视频媒体的交易画像,分析发布视频归集数据等。

交易赋能——多管齐下支持自媒体商业变现。

在事关自媒体商业变现的关键环节,微播易推出了15亿V+计划,向自媒体扔出巨额订单的橄榄枝。同时,微播易也采取了官网流量推荐、自媒体专访、销售定向推荐、Workshop、沙龙讲座等多项具体举措,帮助自媒体建立与品牌主的良好关系,提升交易成功率和复购率。

徐扬说,微播易正在举平台之力帮助自媒体在事关生存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中做到优秀,以此为自媒体赋能,为社媒营销市场的良性发展助力。

短视频风起云涌的2017即将走完,不过充满无限可能的2018也随即到来。相信,正如徐扬所预见的,2018年的短视频市场不仅兴盛,而且因AI技术的逐渐运用,整个社媒市场将经历一场新一轮的洗牌和升级。

微播易,短视频自媒体精准投放专家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