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平安夜交出68万用户成绩单 切准互联网脉搏的街电做对了什么?
发表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3:28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辑:编 辑:麒麟

12月23日-25日,知名共享充电宝品牌街电在微信上推出了“圣诞不断电”活动,在活动期间成功借取街电充电宝,就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每位用户每天最多可有三次抽奖机会,奖品池更是将iphoneX、红米5 Plus、ANKER等大礼囊括其中。作为圣诞节狂欢的预热之一,这一活动吸引了数百万用户参加,并在平安夜当天为街电带来了超过68万的峰值订单,问鼎行业第一。

在共享充电宝行业已经进入大洗牌的背景下,街电仍然能够收获业内最大的订单量,无疑是对看衰共享充电宝行业论调的再次“打脸”,同时也表明覆盖了越来越多场景的共享充电宝已经成为用户的真正刚需,共享充电宝的价值正在得到越来越大的展现。而凭借着聚美“线上电商+线下硬件+大数据”多元化战略布局,未来街电将在营能力、盈利能力、技术能力等方面继续发力,引领共享充电宝行业的持续稳步渐进。

娱乐营销描绘圣诞用户画像 覆盖全场景满足“不断电”刚需

作为街电娱乐营销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圣诞不断电”活动能够吸引如此多用户的参与,归根结底还是街电对于越来越多刚需场景的覆盖。在欧美本来是阖家团聚的圣诞节,对于中国人来说,已经变成了另一种形式的情人节与购物节,而无论是拍照还是买买买,都离不开手机的支持。街电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人在平安夜集中出没于外滩和咖啡店,湖南人爱唱K,杭州人爱看电影,四川人比北京人爱泡吧……而使用街电进行充电的iOS与安卓用户分别占到了65.35%和34.65%。可见,任你玩得再尽兴,手机没电也是让人抓狂的。

事实上,作为国内最大的共享充电宝品牌,目前街电已经覆盖了200多城市,日订单峰值超过68万,累计用户数2800万。在微信小程序的使用排名上,街电已经达到了与京东购物同一量级。 街电本身的成长已经表明,共享充电宝行业在经历了短暂的无序竞争之后,目前已经走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基于对用户体验的深耕,街电推出的芝麻信用免押金服务,不断升级迭代的产品、不断加大的网店密度、不断完善的客服服务等等,都让用户对街电,对共享充电宝的认知和使用习惯逐渐发生改变。目前街电不仅在商场、餐厅、咖啡厅等地点展开了布局,更覆盖了高校、医院、火车站这些高门槛场景,未来所有用户都过上“不断电”的生活将成为可能。

布局线下切准2017互联网脉搏 大洗牌推动行业走向正轨

共享充电宝在2017年的发展,仅靠一个“刚需”当然不足以说明问题。事实上,在“重回线下”成为互联网行业2017年的主调,无论是以盒马鲜生、永辉超市为代表的“新零售”企业的崛起,还是共享充电宝、共享单车等“共享经济”样态的爆发,虽然它们在形态上有很大的不同,但却都是依托线下场景地需求展开的。因此,回顾2017年的“共享”创业就可以发现,尽管整个行业中出现了如“共享马扎”、“共享雨伞”等许多令人眼花缭乱的共享项目,但最终能够活下来的却一定是能够在各种场景下满足用户高频次刚需的产品。

2017年互联网的“重回线下”还带来了另一个问题,那就是线下创业者,要用尽各种办法延长消费者在场景中的停留时间,但同时它们的很多操作——如选购、付款等必须要基于手机展开,因而手机电量低也就成为了很多消费者经常要面对的窘境。在这种情况下,共享充电宝的作用得到巨大发挥,从这个角度看,共享充电宝的发展无疑切中了未来互联网发展的主基调。

当然,对于整个共享充电宝行业来说,从上半年的千帆竞逐到如今三强鼎立,绝大多数企业都在这个竞争过程中消失了,这也是外界看衰充电宝行业的重要原因。街电CEO原源也表示:这是行业成长、成熟必然伴随的正常现象,行业的发展必然伴随着部分经营能力相对较弱的企业被淘汰。有不同的声音很正常,这恰恰是洗牌的开始,也标志着行业真正的走向正轨。

总的来看,如同共享单车等其他共享经济模式一样,资本市场的降温标志着新的竞争的开启。这个阶段的竞争核心不再是单纯地比资金和市场,而更多的是拼点位运营能力、盈利能力、技术能力。未来共享充电宝需要更加稳健的产业链去支撑,包括仓储物流、上游加工厂等。在下一阶段,街电将通过更加丰富的营销力度和手段,完成对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全面收割,而营销和价格战打法,恰恰是聚美系的长项,这将为街电的发展按下加速键。同时,街电也会探索共享充电宝与其它行业的协同打法,发挥街电的入口价值。把握住了用户需求与未来互联网趋势的街电,无疑将推动整个行业走向更为成熟与健康的发展道路。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5027068号】
Copyright © 2015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