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花了三年 OPPO也开始对安卓底层动刀了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3日 18:41 来源:新浪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2018年无疑将是中国智能手机行业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经历2017年的行业整体下滑之后,厂商们纷纷求变,拓宽产品线、完善渠道布局、拓展海外市场、加大技术研发投入等。

在用户换机周期变长的情况下,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开发更多创新功能,从而进一步刺激用户换机欲望,成为厂商们的共识。在全面屏、屏下指纹、AI和5G上大展拳脚之后,OPPO、vivo和华为都将目光瞄向了安卓系统的最大痛点:卡顿。

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陈岩

OPPO近日也终于正式宣布推出全场景、系统级资源调度优化方案:Hyper Boost加速引擎。OPPO研究院软件研究中心负责人陈岩在接受新浪科技等媒体采访时详细解释了这一技术的详细机制、背后的研发过程和未来的发展。

Hyper Boost的前世今生:历时三年研发发展

陈岩表示,随着智能手机体验的不断丰富,OPPO发现两个层面的问题:从系统层面来看,面对终端功耗高、易发热的情况,安卓系统自身的资源调配机制有待完善,必须对系统资源进行有效的优化;从应用层面来看,重负载的应用程序、包括大型游戏等,对智能手机的功耗和性能表现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这要求还需要针对应用层面进行资源调度的优化。

实际上,陈岩提到的安卓系统层面的问题一直是安卓手机长久以来存在的痛点。与苹果的iOS不同的是,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源机制,安卓系统的手机品牌和型号纷繁复杂,导致不同的安卓手机在硬件和软件上的差异巨大,这也让安卓系统碎片化严重,导致安卓系统自身的资源调配机制也难以应对不同系统版本、不同品牌和型号的手机的具体场景;再加上各种超级应用App比如微信、QQ等,动辄体积数GB,甚至还有数十GB的大型手游,更让安卓手机的体验出现极大问题,卡顿、发热、电量消耗快。从硬件对比来看,苹果的最新款旗舰产品iPhoneXS使用4GB RAM,而众多安卓旗舰已经将8G作为运存的门槛配置,但二者的体验仍旧存在着差异。

而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陈岩透露, OPPO早在2015年便开始考虑着手研发Hyper Boost,构想、推进系统层面的系统引擎设计,就是说Hyper Boost的雏形就从那时开始逐渐形成;到2016年,OPPO把系统优化技术推广到更多的底层硬件平台,通过自研的底层优化技术,与底层硬件平台共同协作;2017年,OPPO与王者荣耀合作,支持了多核多线程模式,开启了游戏专项优化;今年,OPPO又与微信展开了合作,在应用层面进行了场景优化。

迄今为止,OPPO在系统、游戏和应用三大方面,都有了相应的优化方案。通过整合三重优化,覆盖了广泛的应用场景,OPPO的Hyper Boost也最终整合完善。同时,陈岩表示,一套新的技术方案应用在OPPO的产品中,都需要经过不断测试,保证技术能够完整地支持产品表现。而Hyper Boost支持不同的底层硬件平台,更需要大量的测试,确保新技术的引入不会对系统稳定性造成影响。

Hyper Boost能为安卓手机带来什么?

陈岩介绍,Hyper Boost加速引擎的核心工作原理是让应用程序与系统资源实现实时双向对话。当来自应用和游戏程序的不同场景和用户行为被Hyper Boost加速引擎识别之后,它会根据具体需求,针对性、全方位地优化系统资源调配,让硬件资源能被更好地利用,从而使应用和游戏程序响应更加迅速、整体系统运行更加流畅。

Hyper Boos包含三大引擎:系统引擎(System Boost)、游戏引擎(Game Boost)和应用引擎(App Boost),分别从系统、游戏和应用三个层面对智能手机进行加速。

[1]  [2]  [3]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