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高通骁龙8180处理器曝光 7纳米/高主频/为笔记本而生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40 来源:IT之家 责任编 辑:麒麟

之前,已经有消息称高通骁龙855将会重新命名为高通骁龙8150,4颗A76半定制大核心+4颗A55半定制小核心,并基于7nm工艺打造。今天,高通另一款7nm工艺的处理器也得到了曝光。

据WinFuture报道,高通正在研发一款专用于Windows 10设备的处理器产品,并且将命名为高通骁龙8180,相较于高通骁龙8150将提供更高的性能,而功耗方面也飙到了15瓦。

据报道,骁龙8180处理器将会采用和骁龙8150一样的ARMCortex-A55+Cortex-A76架构设计,大核主频将会高达3GHz,小核主频1.8GHz。

另外,WinFuture指出,骁龙8180将会集成Adreno 680图形计算单元,具有85亿晶体管,还将拥有独立的NPU神经处理单元“NPU-130”用于处理人工智能方面的任务,但是具体功能和其他属性目前尚不清楚。

支持内存方面,骁龙8180还将支持时钟频率高达2133MHz的LPDDR4X内存,而目前的骁龙845仅支持1866MHz。

WinFuture称,骁龙8180也将采用新的封装设计,高通将其称之为FCBGA1448B。或许这颗处理器产品将采用倒装芯片球栅阵列设计,但在其引脚编号方面,有可能会向英特尔移动处理器看齐。

外媒称这款芯片代号“Primus”,可能将于12月初的华硕电脑展上正式公布,并于明年发售首批搭载该处理器的Win10设备。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