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联通将成立车辆智能网联研究院 或在5G弯道超车?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59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近日,业内有消息称,中国联通即将成立一个全新的研究院,负责智能网联汽车相关领域的研究。众所周知,中国联通已有“智网科技”这个全资子公司全面负责汽车信息化的相关业务,如果这个新的研究院真的成立,它将扮演什么角色?与智网科技以及其他研究院又将是什么关系呢?

在5G前夜,各方势力都来势汹汹,在各应用场景排兵布阵。由于5G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AR/VR、汽车、工业、医疗等成为最受益的应用领域。因此,这些领域尤其是汽车领域则成了兵家必争之地。

智网科技自成立以来,累积了深厚的经验,尽管拥有先天的资源禀赋和创新优势,智网科技仍选择走低调路线,成立三年多却很少出现在媒体视野中,即使是与宝马签署战略协议这种“重磅新闻”也鲜有见其大肆炒作。在外界看来,智网科技是众多车联网公司中最为神秘的一家,“闷声干大事”成为其一大特点,这也得益于中国联通混改的优势。

业内人士称,中国联通已有网络技术研究院、软件技术研究院、联通研究院和物联网研究院“四大院”,这“四大院”中或多或少都涉及到车联的相关研究,那么此次又成立个智能网联研究院是有何意图呢?

外界猜测,或许这将是联通的一步大棋,正式将车联网技术带入发展核心地。那么该“车辆智能网联研究院”成立以后是否会集结当前各大研究院的车联网技术,是否将结合联通资源,吸纳联通最新、最前沿的技术与产品,从而再开展新的测试场与示范区,搭建新的合作应用创新平台呢?

当初智网科技的成立就是将联通原有的一切车联网技术、产品集中起来,成为专业化、产业化的运作公司。现在的智能网联研究院是否如同智网科技一样,欲将集合联通最优的技术资源来规划战略部署?如果联通这次成立的智能车辆研究院与智网科技结为一体,为真实消息,那么智网科技将如虎添翼,可见联通对车联网的重视程度以及对5G弯道超车的信心。

对此,记者询问了联通集团和智网科技的员工,对方表示“不予置评”。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