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滚动 >> 正文
USDT崩盘之后,投资者该如何应对?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1:5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QQ截图20181022113055.jpg

前几天USDT的突然暴跌,再次让市场出现剧烈波动。USDT价格持续下探,从6.9元人民币跌落至6元,暴跌13%;而BTC迎来疯涨,五分钟内上涨5.65%,火币价格最高突破7600美元;空头全线崩溃,半小时内OKEx的期货大额爆仓总计金额5812万USDT。而在USDT持续下跌的同时,其他稳定币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TUSD一度突破1.15美元,涨幅高达17.06%;PAX、GUSD价格均在1.05美元以上,涨幅超过6%。

一边是USDT暴跌,一边是币市暴涨,整个市场陷入欣喜与恐慌的疯癫之中,Bitfinex股东之一赵东在朋友圈表示:“大家不要再来问我usdt怎么了,按照Bitfinex自己的说法usdt是没问题的,但我无法对bitfinex进行担保,我只是倾向于相信Bitfinex。我们自己做场外交易,也只能按照市场价格交易,承担我们该承担的风险,赚我们该赚的钱。”

回归整个事件来看,USDT在早前已经为市场所质疑,其透明度和监管问题一直悬而未决。这次大跌,其实就是一次积怨已久的恐慌踩踏事件。其主要原因是Tether的存款银行Noble Bank被曝已经无法继续运营下去,从而导致Bitfinex 出现了兑付问题。这一消息的出现,也促成了大众出现恐慌性抛售USDT。

QQ截图20181022113139.jpg

1.Tether信息不透明,缺乏审计记录,资金托管成疑;

2.Tether疑似超发USDT,2017年牛市中,USDT被用于支撑甚至操纵加密货币价格;

3.Bitfinex的热钱包遭到黑客入侵;

4.Bitfinex因提供非法加密货币交易以及没有登记注册而被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罚款。

5.媒体质疑Bitfinex现已丧失偿还能力;

……

过往所有堆积的负面舆论在这一刻发酵,加上社交媒体推波助澜,市场信心瞬间崩盘,USDT产生大规模挤兑。对投资者来说,当稳定币USDT不再稳定的时候,在持有的时候就更需谨慎。这轮的突然暴跌,让不少空仓USDT的投资者被套,市场甚至出现了USDT归零的担忧。

目前,稳定币的发行锚定机制一共只有三种:法币资产抵押型、数字资产抵押型、无抵押算法银行型。而USDT的发行机制属于第一类,也就是存入一定量的美元,然后发行对应数量的USDT。

但究竟Tether公司有没有严格遵守1:1的准备金保证,存入对应数量的USDT呢?恐怕外界很难知道。

究其本质,USDT只是一种私人债券。大众用法币买入USDT的过程,本质上就是把主权货币当局的负债兑换成私人公司的债券,从货币信用风险的角度,实际上是把自己的资产降级了,处于一个危险的境地。

QQ截图20181022113147.jpg

长期以来,对于USDT的信用风险始终存在质疑,信息不透明、暗箱操作、超发滥发,关于Tether和USDT的负面传闻不绝于耳, Tether 账本上是否具有等值的美金始终是个谜团。

Bitfinex一旦倒闭丧失偿还能力,USDT这个沙丘上的城堡也将崩塌,所有基于USDT报价的交易币种都有可能被重创,大量的投资者血本无归,绝对将是核弹级别的事故,这也是USDT作为龙头稳定币带给数字货币世界最大的担忧。

当USDT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因素的时,对于投资者而言更应该正视风险,选择更加透明的避险工具。针对USDT软肋,市场上更多的稳定币也在应用而生。USDC的出现,给了市场更多的资金选择。USDC和USDT一样都属于是链下资产抵押型稳定币。但相比老大哥,USDC有两大优势:既有政府的监管牌照背书,其银行账户也公开化处理。

QQ截图20181022113155.jpg

在两周前,Coinex交易所发布公告上线稳定币USDC,USDC由比特大陆、高盛集团、IDG、中金公司、光大和百度等投资的Circle公司发布,是一个完全抵押的美元稳定币,专业服务公司均富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将每月公开报告Circle发行的USDC的财务状况。

QQ截图20181022113006.jpg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