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彭中阳:VR将带动崭新的万亿级产业 随时随地带给人们诗和远方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2:20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世界VR产业大会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南昌隆重开幕。大会由工信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西省工信委、南昌市政府和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承办。国内外VR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计2000多名嘉宾参会。一场世界级的VR产业高端对话,共同交流对新一代技术革新光明前景的畅想。

在第一天上午开幕式上,华为董事彭中阳受邀进行主旨演讲。

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卢副主席、苗部长、刘书记、易省长,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来到天下英雄城,浓浓的VR氛围扑面而来,江西省发展VR产业的决心和实实在在的举措让我印象深刻。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聚焦“主航道”,培育“黑土地”》,做 “普惠VR”的使能者和推动者。

古希腊德尔菲神庙门楣上镌刻着一句神谕:人啊!认识你自己”,苏格拉底特别喜欢用这句话来教育他的学生。人类就在不断地想象和开拓着外部世界,不断探索和证明自我,不断追寻着生命的延续。

生产力的极大发展,丰富了我们的物质世界,VR则将开启我们恢弘灿烂的精神世界,让我们对世界的认知、对自我的认知更往前进了一大步。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下面这幅照片是在一次VR展会上,两位老人家兴致勃勃的体验VR的真实画面。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已经不方便长途跋涉、登山徒步,但通过VR他们完全可以实现自己的心愿。人类的快乐就是不断设定目标,不断攻克目标,实现“心流”。从老人家幸福激动的表情,我们可以看到,VR给了我们一把开启虚拟世界的钥匙,让我们随时随地心中充满诗和远方。

80年代PC的诞生,带来万亿级的巨大市场,提升了全人类的数字化信息技术水平;10年前智能手机的诞生,服务了全球50亿用户,带动3万亿美金的GDP,与此相关的移动支付、社交网络、在线出行这些创新也永远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今天,VR将开启沉浸式体验时代,他是全新的计算范式,是人类史上一个里程碑事件。他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崭新的万亿级产业,并催生出巨大的机会。

VR产业从“虚拟”走向“现实”

刚才赵沁平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都提到,新兴产业的发展通常会经历触发,期望膨胀,再然后是炒作后的泡沫幻灭,进入冬天。但是有一部分产业走过寒冬,走向伟大的未来。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在Gartner 的新兴产业曲线中,VR已经跨越了死亡裂谷,进入复苏期。

首先基础设施上:作为VR产业的重要基础设施,大带宽、低时延的5G网络进入试商用期,三大运营商率先在南昌开通5G试验网络。千兆宽带也在很多城市开始推广普及。

[1]  [2]  [3]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