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全联接大会展示车路协同端到端解决方案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1:17 来源:C114通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2018年10月10日,华为全联接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车联网+AI,车联网使能智慧公路成为其中的亮点之一。全联接大会展区一楼车联网展岛,展示了华为端到端车路协同方案,实物展示商用T-BOX,RSU,V2X server等产品,并播放无锡场景用例视频;二楼智慧交通展岛也同时展示了结合RSU的路侧系统产品,RSU与路侧感知器件结合,构建车路协同的解决方案,诠释了道路信息数字化对高效,低碳,安全出行的意义。

华为C-V2X产品线总经理吕晓峰在智慧公路高峰论坛上做了“车路协同使能智慧交通及自动驾驶”的主题发言。

C-V2X是目前车联网应用实现的一种主要技术手段,其将和V2X直连技术融为一体,通过车联网平台实现数据和应用打通,提供了更好的人-车-路-云的协同和更好的用户体验。相比传统的V2X技术,C-V2X一方面拥有更广的传播距离、更短时延以及更大通信能力,尤其是高密度场景下多车通信的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解决了传统方式多车场景容量受限的问题。另一方面,C-V2X借助优化了的移动宽带网络,随时随地自由连接互联网,提供云网协同的数据能力开放,实现了更多需要大带宽、远距离的价值用例,比如路况监控、远距离告警、信息推送等。

华为C-V2X产品线总经理吕晓峰在智慧公路高峰论坛上发言

吕晓峰说:“当前交通领域最大的挑战是通行效率和行驶安全,自动驾驶光靠汽车自身的智能是无法实现的,蜂窝通信才能实现全覆盖的人与人,人与车,车与车,以及和网络的连接,车联网是自动驾驶的基础,智慧的车和聪明的路才能够实现自动驾驶。华为提供了端到端全套解决方案,在8月的无锡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重大项目展示中规模部署了全球首款商用的华为RSU路边站系统,并结合华为端到端解决方案实现了3大类20+V2X场景用例;同时华为也在和中国9个省份的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开展道路数字化的项目试点。最后吕晓峰表示华为在不遗余力的推动C-V2X标准的未来演进,并联合全球各个领域的产业伙伴一起加速推动C-V2X商用化进程。”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