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三星联合NEC联手抢占5G市场 进击华为、中兴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3:13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据媒体报道,三星和NEC在5G建设上达成合作协议,利用双方技术优势共同打造5G基站等,想要拿下中国厂商进入受限的市场,提高双方的5G市场占有率。今年,5G巨头华为和中兴在进入全球市场中接连受挫。

作者刘荻青 编辑安心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韩国三星集团和日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NEC)已达成了合作协议,将联合开发5G移动通信基站,内容涵盖产品开发、销售等方面。报道称,其产品有望开拓美、日、澳等中国5G厂商被限制的市场。

此次,三星和NEC将考虑利用双方的销售网络在全球推广彼此的产品。根据合作协议,三星与NEC将会研发智能手机等通讯设备,机器信号与网络通信的基站系统方面分工合作。三星将负责5G的高频率设备研发,NEC则负责研发低频率设备研发。在开发成果方面,两家公司将进行共享。

三星的“5G野心”

要想在5G市场挑战华为和中兴并非易事。据市场调研公司HIS的数据显示,2017年,三星和NEC在 全球电信基站销售额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2%和1.4%。相比之下,华为居第一位,市场占有率高达27.9%;中兴市场占有率也高达13%。

此前,三星在5G领域上就曾表示过挑战华为的野心。三星电子网络业务负责人Kim Young-ky称,三星公司将成为主流5G设备供应商。在5G领域,虽然看起来华为是目前的佼佼者,但是三星5G无线网络技术已经得到了美国认可,而且目前和一些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并生产5G设备。

三星正逐渐渗透美国5G市场。今年上半年,在华为与美国运营商合作告吹之后,三星便与美国通讯运营商Verizon达成了合作。三星和Verizon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简称FCC) 首个 5G 家庭路由器的批准。三星“拿下”Verizon不久后,Verizon就宣布将在年底推出5G网络服务。

现今美国5G市场的宠儿是瑞典爱立信、芬兰诺基亚和韩国三星。在5G商用化竞争中,三星正在逼近名列前茅的爱立信和诺基亚。通信行业相关人士称,三星的优势技术是在移动环境下处理5G利用的较高频率范围的频带。

华为、中兴海外5G市场遇阻

美国无线通信和互联网协会于今年上半年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目前在全球5G竞争中略胜一筹。报告还显示,韩国电信业凭借2018年冬奥会东道主的地位为5G技术发展提供了“一个前期投资、调研、检验的契机 ”,已在该领域跃居全球第二。美国紧随其后,位居第三。

有媒体称,中国企业凭借比其他竞争对手便宜2-3成的价格,以及积极的研发投资,已成为领先全球通信设备市场的存在,但在事关国家间竞争的5G商战领域却面临“逆风”。

在5G网络推进上,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最快在2019年就要开始商用5G网络,其相应的网络搭建工作早已开始,但对于中国厂商提供的5G设备,他们大多拒绝采购。

FCC于今年4月决定,禁止美国电信公司从可能会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供应商处采购设备。美国四大运营商AT&T、Sprint、T-Mobile以及Verzion已确定的5G设备厂商供应名单中包含三星、诺基亚和爱立信,华为和中兴被排除在外。今年8月,澳大利亚也宣布了禁止使用来自华为和中兴的5G设备建设网络。

而韩国的5G网络搭建上,韩国最大的运营商SK Telecom宣布,已经利用三星在3.5GHz频段上5G商用网络设备,成功打出了首个5G通话。其已确定把华为从5G基站采购名单上剔除。

但韩国第二大运营商KT、第三大运营商LG Uplus表示,对华为的5G设备仍很感兴趣,但没有最终定论,华为此前曾是LG Uplus 4G基站设备的提供商。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