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和亚马逊垄断美国智能音箱市场 苹果份额仅有4%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3:14 来源:飞象网 责任编 辑:麒麟

基于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成为近些年最火爆的新科技,智能音箱给家庭带来了语音上网时代。不过,行动迟缓给苹果在智能音箱市场落在了后面。据外媒最新消息,最新的一份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苹果智能音箱仅占到美国的4%份额。

和智能手机相比,智能音箱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应用体验,无需开机,无需打开软件或者登录。家庭成员只需要对着音箱“喊话”,就能够获取各种信息,或是享受快速购物下单等服务。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10月22日,市场研究公司“战略分析”(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了一份有关美国智能音箱市场的调查报告。据称,在七月和八月,该公司针对1000多位美国智能音箱用户进行了抽样调查。

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智能音箱市场已经被谷歌和亚马逊完全垄断,在产品份额排行榜中,除了苹果公司的HomePod之外,其他产品全部来自亚马逊和谷歌。

亚马逊是智能音箱市场的开创者,智能音箱也被认为是苹果iPhone之后科技行业十年来最重大发明。谷歌采取了闪电速度模仿亚马逊的策略,几乎对应亚马逊的所有智能音箱推出了自家的产品,定价也完全对应亚马逊。而谷歌技术功底深厚的语音助手“谷歌助手”,对于谷歌智能音箱的销售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

战略分析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国市场上,目前超级受欢迎的两款智能音箱均来自亚马逊,其中Echo获得了23%的市场份额,体积小巧、价格低廉的Echo Dot获得了21%份额。

在排行前五名的智能音箱中,亚马逊公司占到了三款,谷歌占到了两款,谷歌产品分别是Google Home、Google Home Mini。

到目前为止,苹果公司只推出了一款智能音箱产品,即HomePod,该产品的市场份额仅为4%,在产品排行榜中排名倒数第二,仅高于谷歌新上市的Google Home Max。

在智能音箱市场,苹果行动表现出迟缓,给销售造成了被动。实际上,苹果在这一产品发布后的第二年才上市销售,错过了第一年的圣诞销售旺季。

对于苹果更加不利的是,语音助手几乎决定这智能音箱的全部使用体验。但是在语音助手市场上,苹果Siri在智商上无法和谷歌助手、亚马逊Alexa竞争,识别能力和回答的准确度都不及对手,甚至成为苹果智能手机用户长期的恶搞对象。

在苹果发售智能音箱之后,外界发现Siri并未有本质的提升。

时至今日,苹果从未对外公布过智能音箱销售的任何数据。

八月份,另外一家科技市场研究公司CIRP曾发布报告称,美国智能音箱的保有量已经达到5000万台,而苹果只获得了6%的份额。

除了Siri竞争力不及对手之外,苹果智能音箱的另外一个软肋是定价过高,其350美元的定价远远超出了竞争对手。

如今,谷歌和亚马逊推出了各种价位的智能音箱,迷你型号只销售几十美元,常规型号定价也只有一百多美元,只有苹果音箱的几分之一。

之前有消息称,苹果正在模仿亚马逊和谷歌,推出小尺寸、价格更加便宜的智能音箱,是否能够在今年圣诞购物旺季上市发售(如果在圣诞节前发售,则可能会在十月底的硬件发布会上发布),尚不得而知。

另据诸多科技媒体指出,亚马逊和谷歌在智能音箱上采取开放策略,比如和成千上万的第三方软件或者硬件公司合作,让智能音箱具备更加丰富的功能(比如操控家用电器、智能家居)。不过,苹果智能音箱采取了封闭生态模式,比如在线音乐服务上只支持自家的苹果音乐,这种封闭的特点也影响了消费者购买欲望。

[1]  [2]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