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IT >> 正文
Rate3——打造一个更透明的通证化世界
发表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6:36 来源:新科技 责任编 辑:麒麟

最初决定全职投入Rate3项目时,Jake Goh(吴健恺)的家人对他的举动有些怀疑。

可是不久之后,当Jake Goh和他的项目被新加坡历史十分悠久的英文报纸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报道时,他的家人开始确信他和他的朋友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要造一座桥,连接现实和区块链世界”

Jake Goh曾就读于纽约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拥有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双学位,同时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协会会长。

在创立Rate3前,Jake Goh已主导打造了两款拥有海量用户的RateX和RateS(跨境支付产品,用于解决跨境购物时过多的手续费和汇率损失的问题)。在跨境电商、支付服务及用户运营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他同时也是区块链明星项目Odyssey(OCN) 和DATx的技术顾问,并与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共同担任JUN Capital 的顾问。在区块链技术前沿探究和落地应用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及深刻见解,是东南亚地区区块链行业的青年领袖。

在大学期间,Jake Goh结识了Rate3的另外两位联合创始人——Davis Gay(倪铭健)和Lim Jing Rong(林敬容)。

Jake Goh最初打造的产品专注于支付场景,解决了跨境支付的问题。但是在创业过程中他发现,资金流动需要依赖于银行等金融机构,可是与中介或这些金融机构合作时,总会面对许多问题,要是能绕过它们,事情似乎会变得容易一些。

可是如何绕过金融机构?在与两位合伙人深入交流后,三人决定探索有去中心化和透明特点的区块链领域。在这一领域,他们进行了多次尝试,遗憾的是,最终他们发现自己的项目不具备与大企业竞争的能力。

也许普通创业者到这里就该停止了,但他们三人没有气馁,而是继续思考:如果不能直接去和大企业竞争,那么为这些大型企业建立与区块链接触的桥梁怎么样?

没有丝毫犹豫,他们开始打造使用通证资产和身份管理来帮助企业使用区块链的Rate3。

现任Rate3创始人兼CEO的Jake Goh是三人中最先决定“ALL in”的那个人,他主动负责起Rate3项目非技术方面的运营和管理等琐碎事务,来保证Davis Gay和Lim Jing Rong专心于技术。后两者分别负责前端和后端的相关开发,三人各司其职,共同打造这座看不见的“桥梁”。

“区块链对所有企业都适用”

Rate3网络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双协议,意图通过通证资产和身份管理来帮助企业使用区块链,从而在企业现有的业务上体现区块链真正的实用性。双协议包括Rate3通证化协议和Rate3身份协议,前者是一个横跨恒星网络和以太坊网络、端对端的资产通证化协议,后者则是一个创建和管理统一跨链的协议,他们分别用于跨链通证化资产和身份管理。

Rate3创始团队创造性地结合了以太坊智能合约图灵完备的特性和良好的生态系统,又利用Stellar网络(恒星网络)具有较低交易费、高效验证流程、流畅资产转换等特性,实现以太坊与Stellar网络的跨链。

Jake Goh和他的团队成员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以一种合规、可互操作、可拓展的方式通证化资产,来达成广泛流动、可交易、可接受的目的。有效保障企业在通证化过程中的权利,并帮助企业管理资产,协助企业连接通证化世界。

“区块链对所有企业都可用,这是我们想传达的理念”,Jake Goh这样表达Rate3的愿景。但不同类型的企业有不同的需求,如何满足这种需求是Rate3想要专攻的领域。

企业将能免费加入其中,至于如何运用它来辅助当前业务,由于企业类型众多Rate3暂时还无法定论。但是Rate3能构建一个通用协议,它可以帮助任何拥有资产的企业引入区块链。

举例来说,一家拥有大量非流动性资产的大公司可能希望将其转变为数字形式,而数字化的资产就意味着可以被拆分,并在一个公开透明的生态中用于各种交易。这将让你可以拥有世界各地的资产,无论那资产的实体是在哪个国家。Rate3可以提高其资产流动性,甚至令其可编程。

这就是Rate3想要做出的产品,将区块链通过通证化技术向企业输出,并且在不同的区块链之间建立一个通用的身份协议。Rate3能提供几乎所有企业需要的解决方案,使得他们的资产流动性更强,只要是能被编码的东西,Rate3都能帮企业区块链化。

目前,Rate3已经推出一个基于以太坊的dApp来展示Rate3通证化协议如何成功地将新加坡元通证化。

“为社会提供能创造共赢的产品”

尽管当前处于熊市,Rate3团队依然充满着信心。这种信心源于Rate3可以将500强企业的资金和流量带进区块链行业当中,而传统企业资产数字化后,会发行自己的Token,投入自己的资金,促进有实用性的货币在行业诞生,直接给行业带来更好发展。

此外,Rate3背靠强大的投资机构以及机构下超过1000多家公司的投资网络。拥有亿万全球用户的国际贸易支付工具Paypal也已经与Rate3达成战略伙伴关系,Rate3未来将努力植入Paypal线下的所有支付平台,这将为Rate3带来更多潜在用户。

今年10月中旬,Rate3正式宣布加入ERC725联盟。ERC725作为自治身份管理以及与外界联系方式的标准,是业内的先驱。这一被广泛采用的标准对于区块链生态系统十分有利。去中心化app以及区块链服务将有一个统一的标杆,并借此共建一个广受信任的身份系统。不同服务之间无需多次验证,也不需要借助中心化的组织。与ERC20标准非常相似的是,ERC725也可用于以太坊上可共同操作的代币系统,因此Rate3跨链身份协议也将与ERC 725/735兼容。

因为出色的生态愿景和良好的落地能力,Rate3已经获得了包括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经纬中国和著名区块链投资机构分布式资本,节点资本、BKFUND、kenetic资本、Signum资本、Spartan Group、Blockchain Ventures、竣合资本、Alpha JWC Ventures、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s 和CollinStar等30多家知名机构/基金的投资与支持。

同样被Rate3愿景吸引的,还有一批重量级人才。近日,Rate3团队又得到了新血液的注入。他们分别是:

财务与合规主管区浩鑫(Norman Au):Norman对于行业及其复杂性有很深刻的理解,他将帮助Rate3与监管机构紧密合作。

产品战略部门主管王世桦(Benjamin Ong):Benjamin接触过各类支付产品,对于行业有深刻的认识,有足够的能力应付区块链领域中的复杂问题。

首席运营官钟础隆(Vernon Chong):Vernon有着法律背景和资本工作经验,这让他不仅能在法律层面,也能从战略层面为Rate3护航。

法律顾问陈汉吾博士(Dr. Tang Hang Wu):陈博士是新加坡信托法专家,能就新加坡信托法的各个方面为Rate3提供指导建议,助力Rate3在未来继续以合法稳健的方式快速发展。



他们四人的加入将使得Rate3团队更加强大,也使得Rate3可以进一步稳固发展。

“我的梦想是构建一个人们真正想要使用的产品,帮助人们揭开加密货币的神秘面纱。我的生活哲学其实和Rate3的愿景恰好一致——为社会提供能创造共赢的产品。这就足以让我为之夜以继日地奋斗了”,Jake Goh的生活哲学诠释了为什么作为一个初创公司,Rate3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大的成绩,并吸引到众多优秀人才加入。

创造最大的共赢,才能为企业博取最大的尊重。

基于共赢目的出发的Rate3为我们描绘了这样一幅图景:未来,你所有的资产,无论是一辆汽车还是会员积分,甚至一栋房子都可以安全地通过区块链交易给任何人(消费者,第三方app)。

Rate3正在将一些看似不可触及的东西以最快的速度带入现实世界,这个过程的实现必须付出一番心血。但为了去连接这个统一、通证化的世界——一个更透明、更便利和更具包容性的世界,Rate3团队将“为之夜以继日地奋斗”。


高层访谈
凌动智行史文勇:品智出行, 重新定义车辆对生活的价值和意义
众所周知,手机是基础的通讯工具,车是基础的交通或者出行工具,而发动机是传统车里面非常高的..
专访张启亮:勇担工业互联推手,服务百万设备上云
近日,在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上,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向《人民邮电》报记者讲述了工..
观点态度
云计算的第二个十年:三大运营商如何迎接?
2018年,我国云计算进入第二个十年。站在国家方队里三大运营商的云计算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国内手机市场半年报:头部格局定型 中小品牌陷入集体焦虑
2018年已过半,回看这半年, 头部品牌的吸附效应越来越明显,中小品牌正陷入到集体焦虑中。

..
移动互联
手机
智能设备
汽车科技
通信
IT
家电
办公打印
企业
滚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新科技网络【京ICP备18031908号-1】
Copyright © 2018 Hnetn.com,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科技网络
本站郑重声明:本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